【声音】加里纳利:希望美国避免重蹈意大利覆辙

柴夫03-16 12: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达尼洛·加里纳利清楚地记得,在爵士客场挑战雷霆的那场比赛里,他是第一个踏上切萨皮克能源球馆场地的球员。当时他期待着跳球,然后开始比赛。但很快,双方球员都被火速赶回了更衣室,然后比赛被取消了。因为爵士那边传来消息,他们的中锋鲁迪·戈贝尔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我们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加里纳利回忆道,“所有人都惊呆了。也许相比其他人我还算没那么震惊的,因为我知道在我的家乡发生了什么事情。”

很快,NBA成为了首个因新冠病毒疫情宣布停赛的北美职业体育联赛,但在加里纳利的家乡,意大利的篮球联赛已经暂停几周时间了。除中国外,意大利是目前全世界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根据最新的报道,他们累计已经有将近25000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有1809人因此丧生。

在那些不幸感染新冠病毒逝世的人里,就有加里纳利挚友的亲人,他的死党菲利波·库尔蒂的祖母。因此,雷霆前锋或许是最清楚新冠病毒有多么恐怖的NBA球员之一,当他在家中和家人一起居家隔离、然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首先把话题带到了他的家乡意大利。

“我的家人在那里已经被隔离几周时间了。”加里纳利说。此前意大利已经宣布封锁全国,禁令宣布两天后,所有的餐馆、办公室、超市被要求关闭,只留一些药店和售卖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在意大利,任何想要离开自己所在地的人需要出具政府的证明,让后才能得到警方批准放行。

意大利的记者马蒂亚·费拉雷西近日为《波士顿环球报》撰写的文章里提到:“在病毒爆发之后又过了几周时间,人们才意识到采取一些措施是很必要的”。目前很多意大利人都后悔没有更早就重视起新冠病毒。

如果美国想要避免重蹈覆辙,他们需要做的就是现在意大利、丹麦、芬兰正在做的事情。而且是在不浪费任何时间,不反应迟钝几周的情况下。一开始我们决定适当进行一些封锁和隔离,取消集会,鼓励大家在家办公,认为这些足以抑制病毒传播了。但事实证明那远远不够。”费拉雷西写道。

加里纳利的态度显然和费拉雷西是一样的。“意大利人一开始的做法是错误的,包括我自己在内,即便我是生活在美国的意大利人。很显然由于我们一开始没有重视疫情,所以现在意大利成了全球疫情第二、第三严重的国家。希望美国不要重蹈我们的覆辙。”加里纳利说。

雷霆和爵士那场比赛被叫停后,球员们被要求待在更衣室里,以便做进一步检查。周日,雷霆队官方表示他们的球员随后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不过并没有占用俄克拉荷马州的试剂盒,但截至目前,雷霆全队的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加里纳利表示,自从NBA宣布暂停,他甚至连篮球都还没摸过,因为他每天只能待在自己的公寓里,能做的只有等待和查看自己家人的情况。

加里纳利的弟弟费德里科目前是密歇根罗切斯特大学的一名红衫球员。他们的父亲维托里奥曾是意大利的职业篮球运动员,他经常到美国出差,目前人在丹佛——加里纳利此前效力过五个半赛季的地方。加里纳利其他的家人,包括他的母亲玛丽莉萨目前都身在意大利,但由于意大利的出行限制,她甚至无法去往30分钟路程外的地方看望加里纳利的祖父母。

加里纳利经常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和家人联系,他也在努力支持自己的好友库尔蒂,还有目前效力于意大利乙级联赛的好友波莱蒂。后者距离自己的妻子和儿子只有90分钟的车程,“但他已经15天没有见到他们了。”加里纳利说道。

“每个人都试着在家适应新的生活方式。”加里纳利提到意大利联赛的球员说,“篮球不再是他们当下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所以他们每天醒来都要找点事情做。这并不简单,因为他们也只能待在家里,他们不能像平时一样出去社交。”

这确实是很严肃的事情。我目睹着意大利的状况,情况确实越来越好了,人们需要按照正确的方式去做,保持秩序,听从政府的指示。这不仅仅是政府和医院的工作,更像是一个团队的任务,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个团队。

在戈贝尔被确诊之前,NBA的下一步计划原本是空场进行比赛,加里纳利也对此表示支持。但随着法国人被确诊,一切都来不及了。

“如你所见,我们不得不跳过中间步骤。”加里纳利说,“我们直接暂停了比赛,这是正确的。”

突然之间,正处在一个成功赛季中的雷霆队被打断了节奏,他们和爵士一战原本是西部第4的争夺战。对于这支赛季开始前被普遍认为会摆烂重建的队伍来说,打进季后赛已经是令人惊艳的表现,而雷霆甚至有望获得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但随着NBA停摆,恢复时间也遥遥无期,没人知道赛季会以怎样的方式收场。加里纳利当然也希望能重返赛场,但安全自然是第一位的。

“我想要重新回到场上,这是肯定的。但眼下已经不是那么简单的问题了,情况不是说变就能变的。这些远比篮球重要,比任何事情都重要。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所以我确实想要打篮球,但与此同时,我想要知道每个人都是安全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