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影响联赛正常运行 本赛季WCBA或被取消

孔阳03-16 1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眼瞅着CBA即将在四月初重燃战火,但本赛季的WCBA联赛却有可能被彻底取消。多个消息源都透露,中国篮协如今已经决定取消本赛季的WCBA联赛,正式通知或许会在未来几天内下发。

本赛季的WCBA联赛可谓是命运多舛,由于奥运会预选赛被安排在2月份进行。因此,联赛必须为了配合国家队的出征而设置超长窗口期。1月2日,WCBA常规赛正式被暂停。原本在2月13日,联赛将会重燃战火。但受到疫情因素影响,本赛季的WCBA联赛至今都还没有重启。期间,中国篮协一直都在协调各方,争取得出一个最佳解决办法。但疫情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赛季的重启便只能无限期推迟。

CBA方面表示,联赛将会在4月初重启,赛制将发生巨大的改变。20支球队或许会集中在1-2个城市里面,进行空场的赛会制比赛。但是,WCBA不能简单效仿CBA的做法。

与CBA相比,WCBA目前的处境存在着很大的不同。CBA20支球队里面没有哪一队把自己的主场设置在湖北,但WCBA武汉女篮的主场却是在武汉的江夏体育馆,球队平时训练生活也是在武汉。如今城市还没有解封,球队当中的一些球员势必会因此无法离开武汉市前往第三地进行比赛。

此外,中国女篮已经获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如果WCBA联赛也像CBA那样在4月份重启,赛季结束或许也已经是6月份的事情,这非常不利于中国女篮奥运会的备战。另一方面,外援们是否会回到中国参加联赛,同样充满着各种未知数。综合以上种种原因,中国篮协最终做出了取消本赛季的WCBA联赛的决定。

接下来,中国女篮将会继续进行封闭训练,以备战在7月底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至于本赛季所遗留下的一些问题,休赛期的WCBA选秀大会如何进行,一切都还需要等待中国篮协的官方解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