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历史的全英赛 世界体坛停摆前最后的狂欢?

逾晖03-16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15日,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终于结束了。在欧美地区新冠病毒疫情愈发严重,多项体育赛事被迫停摆的情况下,全英公开赛,“顽强”地将比赛办到了最后,决出五项冠军,圆满收官。

3月10日,也就是全英公开赛举办的前一天,英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82例,共有死亡病例6例,英国卫生部长纳丁·多里斯也在当天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3月14日,世界羽联终于宣布,将暂停3月16日以后的羽联旗下所有赛事,却并没有中止正在进行的全英公开赛。而在3月15日全英公开赛结束后,英国境内累积确诊人数已经激增至1372例。

上周的日程表上,原本计划将要举行的赛事并非只有全英公开赛一项,3月12日,被誉为高尔夫球“第五大满贯”的球员锦标赛开打,在比赛进行到13日时,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官方宣布受疫情影响,球员锦标赛取消。而作为2020赛季F1的揭幕战的澳大利亚大奖赛原本应该在上周末举行,也同样因为疫情而决定取消。3月13日,英超联赛决定停摆。

于是吊诡的一幕出现了,英国当地时间3月15日晚,在欧美地区几乎所有的大型赛事纷纷宣布取消的情况下,拥有110年历史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五个单项的决赛照常举行,成了世界体坛停摆前最后的狂欢。而在场的几乎所有的新闻工作者、摄影摄像、组委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和现场观众们都没有佩戴口罩,除了不强制性要求球员赛前赛后握手以外,英国这种集体无感、疏于防控甚至公开表示随你去的态度,在全英公开赛中一览无余。

3月12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必须对你们和英国公众说实话,将有更多人死去,越来越多的英国家庭将会痛失亲人。疫情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蔓延,这是不争的事实,人们应当做好准备,以应对在未来几个月,疫情造成的恶劣影响。”

全英公开赛事前是否做好了“应当做好”的准备已经不重要了,事已至此,唯有希望参赛的羽毛球运动员以及到现场观赛的观众一切平安,否则,一旦有运动员不幸染病,将不会有“圆满收官”,赛事主办方和世界羽联,恐怕也难辞其咎。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