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疫情赛跑?澳大利亚联赛预备提速争取4周内踢完

雷汉默03-16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大流行,世界足坛已然进入到整体停滞的状态。整个欧洲几乎完全停摆,亚洲和美洲也有多家联赛暂时歇业。而在大洋洲,澳大利亚于上周日宣布了一条新政策:从3月16日本周一开始,所有入境澳大利亚的人都必须自我隔离14天。此政策一经推出,澳大利亚足球联赛亦随之进行了“紧急调整”,不仅决定关门比赛,接下来还会加快进度,争取在3到4周的时间里踢完剩余的6轮。

由于总计11支球队的澳超联赛中有一支来自新西兰的球队(惠灵顿凤凰),所以澳大利亚政府新政令的推出,势必会影响到联赛的正常进行。而为避免赛事被搞得支离破碎,甚至是中途停摆,澳大利亚足协已经推出紧急计划,准备提速将本赛季的澳超联赛提前打完。依照他们在本周一早上的声明,澳超比赛和本周末的澳大利亚女子联赛总决赛都将如期进行,但不对现场观众开放。与此同时,足协也会将剩余的澳超联赛轮次进压缩,希望通过三天一循环的模式加速完结赛季。

本周二,惠灵顿凤凰将飞抵澳大利亚,他们将在自我隔离14天之后重新开始参加比赛,且剩余场次被要求全部在悉尼进行。而上周末刚在新西兰客场与凤凰队交锋的墨尔本胜利,在本周一回国之后同样需要隔离观察两周的时间。对于这两队来说,接下来的赛季无疑会比其他球队更加艰难。而就此安排,墨尔本胜利的瑞典前锋托伊沃宁已公开发表过个人意见:他对隔离表示失望,因为据称在球队启程前往新西兰之前,澳洲政府曾承诺他们的返程不会遇到任何麻烦。

据澳大利亚足协的联赛主管奥鲁尔克介绍,惠灵顿凤凰的部分球员实际上也不愿意一直呆在澳大利亚比赛,包括澳大利亚籍的球员德韦尔,原因则是后者的妻子预产期只剩下两个星期。而凤凰队的主帅也已经公开表示过希望联赛暂停的看法。不过足协方面显然不希望看到停摆,就此奥鲁尔克说道:“大多数球员还是愿意来这里把联赛踢完。”目前澳大利亚足协已经和各俱乐部沟通完毕,只剩与球场方面的协商。他们希望后者能够确保比赛场地可以承受起高密度的比赛日程。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