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不同搭档四进全英决赛 远藤大由终于兑现冠军

逾晖03-16 1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3月15日,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决赛,日本组合渡边勇大/远藤大由鏖战三局,最终以2比1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男双组合苏卡穆约/费纳尔迪,首次夺得全英公开赛男双冠军。

这已经是渡边勇大这员34岁的老将职业生涯第四次打入全英公开赛的男双决赛。远藤大由曾经与早川贤一搭档,在2013、2014、2016三届全英赛中均打入了男双决赛,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三次远藤大由均屈居亚军。2016年,远藤大由和早川贤一在决赛中遭遇了俄罗斯双塔伊万诺夫/索佐诺夫,在身高和力量的巨大差距下,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拼尽全力,仍然不敌俄罗斯双塔,成全了后者的首次全英赛登顶。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早川贤一退役,远藤大由与年轻的渡边勇大搭配,二人年龄差了一轮,曾经运动能力出色的远藤大由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进一步下滑,渡边勇大逐渐在场上承担了更重的责任。2019年的全英赛,二人输给中国选手张楠/刘成遭遇一轮游。

在二人搭档的四年之后,2020年的全英公开赛上,渡边勇大和远藤大由终于打进了全英公开赛的男双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苏卡穆约/费纳尔迪,二人用出色的防守和顽强的意志,最终以21比18、12比21、21比19击败对手,成功登顶。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渡边勇大/远藤大由这对“老少搭配”的日本组合,自2019年亚锦赛之后,连续第六次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苏卡穆约/费纳尔迪。

可以预见到的是,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将会成为国羽男双的不可小视的对手。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