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讲解网上围甲第六轮柯洁胜谢尔豪之战

俞斌九段03-16 23:31

2020“华为手机杯”围甲网络热身赛第六轮,聂卫平道场队主将柯洁九段胜加加食品天津队主将谢尔豪九段,聂道3比1胜出。

【棋局点评】白16透点是人类棋手的发明,但以前只是作为场合手段偶尔为之。AI则进一步发扬光大,将白16升级为常用手段。至黑31,本是AI推荐的定式。不过,原来AI自己说是两分定式,最近AI说是白棋稍好,看来谢尔豪没有跟上AI的节奏。

黑35厚实,但速度稍慢。已是黑棋稍稍不满了,所以不舍得再花费一手棋走厚。至白46,白棋布局成功。

白58以下继续加强自身,有一定必要。但白58还是单在62跳,效率更高。黑77与白78的交换,还是保留为好。

白80跳,瞄着82冲断。黑81脱先正确,应一手过于委屈。至89,大致如此,黑棋可以接受。

黑91、93过于松缓,落了后手但仍有110断的后患。黑91应92扳,白长,黑95点入冲击,如此战斗黑棋的弹性更大。

实战黑95的冲击晚了一拍。黑101又是一步问题手,既然91、93落了后手,在A位尖是先手味道,那么黑101应在B位拐,整体攻击白棋,还是复杂局面。

实战白102、104提通两子,黑91、93花费一手棋创造的余味全部消失,黑子效极低,已呈败局。

白棋连通后,全局厚实,黑棋已很难翻盘。白106简明,白棋轻处理安全运转即可。

白110断严厉,至白120吃住一串,保证实空领先。至130,白棋全部安全,胜负已经没有悬念。


黑谢尔豪九段 白柯洁九段 共156手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