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中国“抢票”受冲击 国羽恐无法全员出战东奥

明君03-17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新型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蔓延,包括欧洲足球五大联赛、NBA、花滑世锦赛等众多重量级赛事都按下暂停键,而奥运会资格赛同样受到巨大影响,对于志在争取拿到更多东奥门票的中国军团,也不得不在冲奥征途上放缓了脚步。

世界羽联宣布暂停从3月16日到4月12日期间举办的赛事,意味着瑞士、马来西亚、新加坡这几站重要奥运积分赛都无法如期进行了,而按照原计划,羽毛球积分赛将在4月26日画上句号,这意味着林丹想在所剩无几的赛事中抢票成功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当然,国羽好在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获得满额席位,林丹即使缺席,石宇奇和谌龙可以携手顶上,但男双韩呈恺/周昊东出战全英惨遭一轮游,加上如今奥运积分赛因疫情停摆,这对组合与东奥渐行渐远是不争事实,球迷真要做好国羽历史上首次无法全员出战奥运的心理准备了。

体操资格赛也受到波及,世界杯阿塞拜疆站预赛比完后,临时宣布取消决赛,而本站预赛范忆琳、翁浩、尤浩排名首位,刘洋位居吊环第二,预赛成绩能否计算成奥运积分,国际体联尚未给出答案。到目前为止,范忆琳基本锁定高低杠头名位置,尤浩、翁浩和刘洋有机会在双杠、鞍马和吊环位居首位,这三位男将要想进军东奥,在击败国外对手的同时也得与队友竞争中胜出,因此阿塞拜疆站的决赛取消,让中国体操的抢票也充满太多悬念。

此外,3月20日至22日进行的4站击剑世界杯赛延期举办,这是男女佩剑和男女重剑团体奥运积分赛收官战,对于中国击剑而言,男佩、男女花团体已彻底无缘东奥,女重团体进奥运无忧,但女佩和男重团体能否冲奥成功,答案何时揭晓也成为未知数。还有帆船帆板项目,原计划3月15日到22日在阿布扎比举办的亚锦赛也因疫情被迫延期开战,中国男子激光级和男子49人级能否以冠军身份直通东奥,谜底最早也得在四月份揭晓。

相比之下,亚洲区摔跤资格赛仍在上演“流浪地球”,原定于3月27日在中国西安举办,随着疫情形势严峻,吉尔吉斯斯坦也放弃举办,何时举办、在哪里举办还是问号,中国摔跤队在塞尔维亚训练备战,希望这支队伍不会因为继续等待状态打折扣。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直言很多项目的奥运资格赛因疫情无法如期,但将灵活应对,选择延期或调整奥运资格标准,要给来自疫情严重的国家选手公平竞赛的机会。虽然如此,可越是在这个时候越得“打铁自身硬”,例如国际举联叫停多项奥运资格赛,但中国举重队已提前收获足够奥运资格积分,而国羽本来就处境艰难,疫情影响更是雪上加霜,因此林丹和韩呈恺/周昊东如果无缘东奥也就不是爆冷了。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