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红土赛季前景成疑 球后巴蒂巨额积分将“蒸发”?

艾迪03-17 1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艾迪

WTA今天正式宣布,由于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蔓延,WTA将正式停摆至5月2日,意味着备受球迷喜爱的“抢车赛”斯图加特站今年将正式取消。作为红土赛季的揭幕战,斯图加特每年都能吸引大批名将参赛,而随着巴黎、马德里和罗马等红土重镇深陷危机,今年,我们能否看到飘扬的红土仍是个未知数。而一旦红土赛季完全取消,WTA谁会受到最大影响?

如果以积分为标准,去年勇夺迈阿密和法网冠军的巴蒂无疑损失最为惨重,从本周起,她将瞬间蒸发3320分。不过由于领先优势明显,她还不至于因此丢掉世界第一,况且No.2哈勒普接下来也有近1500分即将被扣除。届时,两人仍将把持住前二的位置,但在积分上将会被肯宁和斯维托丽娜穷追不舍。因此,待巡回赛重新启动,球后争夺战将一触即发。相比之下,排名受影响较大的则是卡•普利斯科娃和贝尔滕斯。捷克人去年同期斩获了罗马冠军和迈阿密亚军,荷兰姑娘则是在马德里笑到最后,扣除这些积分后,两人将先后跌出TOP5和TOP10。此外,受创更为严重的是去年在法网半决赛相遇的孔塔和万卓索娃,在她们的积分体系中,红土积分占比分别高达58.7%和79.8%,届时,这意味着前者将无缘大满贯种子名单,后者将径直跌出百大。

而除了损失惨重的她们,一大批人的赚分之路也戛然而止。如果延续年初的势头,新科澳网冠亚军肯宁和穆古鲁扎,势必会在红土赛季掀起一阵风云。虽说在澳网后一度陷入三连败泥沼,但在里昂勇夺赛季第二冠,已经让肯宁重新起势。况且,法网还是她扬名立万的起点——去年,美国姑娘正是在法网第四轮掀翻小威廉姆斯而一战成名。至于穆古拉扎,欧洲本就是其主场,法网又见证了她捧起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在罗兰加洛斯的辉煌历史战绩,让她具备了战胜任何人的底气。此外,同样跃跃欲试的还有安德莱斯库。其滑步能力、多变的战术体系以及对旋转的理解,无疑为红土而生。去年,她就因伤仅仅在法网亮相了一场比赛,此番复出,看来又将大概率与红土赛季无缘。

综合来说,一旦红土赛季全线停摆,哈勒普、贝尔滕斯和穆古鲁扎等传统意义上的红土高手,将错过全年中最能展示自我的机会。而安德莱斯库和肯宁等当红炸子鸡,也将延缓其拓展版图的脚步。一次全员性的“局休”会给职业网坛带来哪些转变,我们尚不得而知。但至少,当一切恢复如常,我们势必将见证一场场久旱逢甘霖的精彩对决,一段最具血性的追逐。就让我们期待着,那一天能早点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