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检测呈阳性 副主席害完皇马巴萨祸害弗拉门戈

小中03-17 12: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16日,巴甲弗拉门戈俱乐部宣布,其葡萄牙籍主教练若热·热苏斯新冠肺炎检测呈弱阳性,但还不能最终确诊,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目前他的身体状况稳定,弗拉门戈队医组正在对他进行治疗。

3月13日,弗拉门戈队员们与热苏斯一同做了新冠检测,目前结果还没出来。弗拉门戈队受感染,都要怪俱乐部副主席毛里西奥·戈麦斯·德·马托斯。他3月12日确诊新冠,而那之前他曾拜访皇马和巴萨,又跟弗拉门戈队教练组和球员们有接触。他像害群之马,害完皇马、巴萨,又来害自家球队,去年的巴甲和解放者杯冠军。

马托斯是弗拉门戈俱乐部负责与各国领事馆和大使馆沟通的副主席。2月底至3月初,他和弗拉门戈主席鲁道夫·拉丁和另一位副主席古斯塔沃去了西班牙,先后拜访巴萨和皇马俱乐部,还跟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合过影。离开西班牙之后,三人直奔哥伦比亚。3月4日,解放者杯小组赛首轮,弗拉门戈客场2比1击败巴兰基亚青年。马托斯现场观看了比赛,并跟球队很多成员打招呼问候。赛后,他随球队包机一起返回里约热内卢,飞机飞行了6个多小时。

弗拉门戈三位主席与弗洛伦蒂诺合影,右一为巴托斯。

3月12日,在巴西利亚,马托斯感觉身体不适,结果新冠检测呈阳性,他住进了当地的一家医院。而3月10日,在巴西首都,他跟巴西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见过面。他还参加过其他活动,去了当地的一家幼儿园。

马托斯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之后,3月13日,弗拉门戈全队也做了新冠检测。从哥伦比亚回来之后,弗拉门戈打了对博塔福戈的里约州联赛,去厄瓜多尔跟瓜亚基尔巴塞罗那打了解放者杯小组赛。做了新冠检测之后,3月14日,弗拉门戈又跟里约州葡萄牙人打了州联赛的比赛。

新冠检测结果当天出不来,根据里约州足协的安排,那轮比赛没有停赛,只是关门举行,现场没有观众。不过,在不知道弗拉门戈队成员是否有人感染的情况下,仍然打比赛,对两队参赛球员、教练组成员、裁判组和比赛工作人员的健康构成了威胁。这种做法是不对,受到了舆论的批评。

有意思的是,里约州足协主席鲁本斯·洛佩斯受邀作为弗拉门戈代表团的团长,也去哥伦比亚巴兰基亚看了比赛。回来时,他也是跟球队一起乘机回的里约。不过,直到目前,他还没出现感染了新冠的症状。

3月15日,巴西足协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由它组织的所有比赛都暂停,包括巴西杯、巴西女足甲级和乙级联赛、巴西U17足球联赛和U20巴西杯。巴西共有26个州,外加巴西利亚联邦区。州联赛由各州足协组办,是否暂停由它们和成员俱乐部商量后决定。3月16日,里约州足协宣布该州联赛暂停。不过,有多州足协决定州联赛继续举行,但关门比赛,现场不得有观众。还有几个州,还未就州联赛是暂停还是继续举行做出决定。

截至3月16日,巴西共有234例新冠确诊病例,另有2064例疑似病例正接受隔离观察。巴西的新冠病例主要传自美国和欧洲(尤其是意大利)。目前,在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和巴西利亚,新冠病毒已发生社区传播。

3月9日至10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曾率团访问美国,并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2日,巴西总统府媒体秘书法比奥·瓦金加滕确诊新冠,他曾与参加两国总统的晚餐并跟特朗普合影。截至目前,出访美国的巴西代表团共有13人确诊新冠。博索纳罗13日做了检测,呈阴性。不过,3月17日,他将再做一次检测。

瓦金加滕(右一)曾跟特朗普(右二)和美国副总统彭斯(左二)合影。

3月15日,还在隔离期的博索纳罗出现在巴西利亚街头,与参加支持他的示威游行的人们打招呼、握手并合影。过程中,他并未戴口罩。示威游行是早就计划好的,但目前新冠流行,大规模人员聚集非常危险,示威游行本可以取消。可示威游行不仅没取消,博索纳罗还肆无忌惮,出头露面,根本不考虑新冠,只考虑自己的政治权力。

巴西是民主国家,行政、立法和司法权三权分立。不过,近段时间,博索纳罗与国会和最高法院关系闹僵。3月15日,博索纳罗支持者在圣保罗、里约等城市也举行了示威游行。他的支持者打出横幅,甚至呼吁恢复军人统治,对国会主席和大法官则用脏字咒骂。3月16日,反对派议员提出,博索纳罗置新冠疫情于不顾,置人民的健康于不顾,他不配再做巴西总统,应该交出权力去隔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