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美国抗疫库班圈粉无数 未来他或成美国总统

季孟年03-17 15: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从1月底到现在,新冠疫情给全世界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仅是在中国,目前已经累计有81118人感染,3231人因此而丧生。不过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之下,中国的抗疫事业如今已经接近尾声。可在西欧与北美,属于他们的抗疫才刚刚开始。如今,全美已经有4629人感染,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由于戈贝尔、米切尔、伍德这三位球员的病毒检测结果也呈阳性,因此NBA被迫进入了停摆期。

在这个过程当中,不少人对美国政府的种种做法感到失望。但与此同时,也有同样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企业家站出来与全美上下共度时艰。独行侠的老板马克·库班,就在这一过程当中圈粉无数,有民众甚至表示库班是真正的MVP,他才应该是美国总统的正确人选。

美国战"疫" 库班成最佳榜样

将时钟拨回到3月12日,当天独行侠坐镇主场迎战掘金队。当比赛下半场刚刚开始之后不久,NBA官方发文称由于戈贝尔感染了新冠肺炎,常规赛将无限期暂停。

坐在场边的库班通过手机得知了这一消息,他脸上尽是不可思议的表情。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库班说道:“我整个人懵了,这是在电影中才会发生的事情,你根本没有想到在现实生活中会发生。”

事实上在常规赛正式暂停之前,NBA已经有了多项举措,尽可能将疫情对于NBA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但令人遗憾的是,戈贝尔还是不幸成为了首位感染新冠肺炎的NBA球员。其后,米切尔和伍德又分别被确认感染了新冠肺炎,让整个NBA都陷入到了恐慌之中。

在NBA正式停赛之后,库班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医生,来确认队内的球员们是否会出现类似感染的情况。其后,他便开始了善后工作。由于NBA赛季突然停摆,独行侠主场工作人员们都将面临失业的情况。库班当即表态,已经开始为球场兼职员工设立援助项目,从而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我联系了球馆的工作人员还有独行侠的工作人员,我想知道在经济上支持那些接下来无法工作的人要花多少钱。你知道,他们是按工作小时计费的,这是他们的收入来源,所以我们会做一些事情。”他说道。

由于现如今联盟公布的停赛时间为30天,独行侠队已经表态称会全额支付未来30天(6个主场比赛)内所有工作人员的薪水。此外,库班还承诺为独行侠的工作人员,以及自己公司的工作人员采购免费的早餐和午餐。这样的举措一方面能够保障其公司员工的食品安全并且缓解其生活压力,另一方面也能弥补达拉斯当地餐厅在收入方面的损失,帮助大家一起渡过难关。

“现在,人们会因为公司关闭而感到经济压力,社会的距离也因病毒被拉开,所以这让帮助我们的社区显得更为重要。我们不仅要鼓励球队照顾好自己和身边的人,还要鼓励他们去帮助北德克萨斯州的商业,我对此感到很开心。”库班说道。

圈粉无数!未来他或成美国总统

虽然新冠疫情对于美国本土的影响,在过去这几天内才真正显现出来。但在过去8天内,美股已经三次熔断,比特币同样也出现了大幅度的跌幅。因此,库班在这次疫情当中同样有着非常大的损失。但作为独行侠队的老板,他依旧肩负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

就连ESPN著名接着温霍斯特都表示,库班在这次抗疫过程当中的所作所为,为所有NBA老板们树立了榜样。“联盟欠马克·库班一份人情。因为作为一位身价亿万的联盟球队老板,他愿意在昨晚的比赛中站在摄像机前,为联盟发声。他说他不仅要照顾球员和他们的家庭,还说要照顾赛场上的工作人员。那可是一位亿万富翁在承诺会照顾赛场的工作人员。马克·库班已经做好了表率,我们需要推动其他体育赛事也这样做。”

现如今,几乎NBA各支球队都已经推出了疫情期间赈灾救济的种种计划。在搞定了自家后院之后,库班又开始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影响其他更多人。

其实即便到现在,依旧有不少美国人认为联邦政府、媒体有些太过紧张,在防疫方面的举措甚至可以用“反应过度”来形容。库班明确的表示,这样的想法真的非常危险。“如果你认为自己反应过度了,那你就作对了。”库班说道,“完美是进步的敌人,我们不需要让它变得完美,我们只需要做正确的事情。”

除此之外,他还倡议超市在开门的前一小时应该先为老人还有那些免疫系统受损的人群使用,并且建议超市针对所有的环节进行消毒。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库班也经常会提出一些有利于抗疫的小提议。他所做的所有一切,都是希望美国、希望全世界能够尽快度过这场危机。

不过,仅靠库班一人努力,美国或许也很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中取得胜利。由于政府在前段时间的错误预估,导致疫情在美国持续扩大。接下来,库班还需要靠自己的影响力来激发更多美国人投入到抗疫事业当中,唯有如此NBA才能尽快回归,美国才能度过眼前的这场危机。

不少美国人在社交媒体上调侃道,库班如今做的其实才是一个总统真正需要做到的事情。更有人表示,库班应该前往白宫顶替特朗普,带领美国人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事实上,库班在很早之前就流露过未来有可能会参加总统选举的想法。如今在美国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动当中,这位亿万富翁的所作所为更是圈粉无数。或许有朝一日,如今的声声称赞都会转化为库班在总统竞选当中的选票,助他迈上人生的新高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