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停了球探们忙碌依旧!疫情之下怎样考察球员?

亚尔迪03-17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洲联赛停摆,很多俱乐部停止训练甚至全队隔离,那么,俱乐部日常运作也全面歇业了?未必,既然老板们还在支付工资,总得让部分员工接着干活,比如球探部门。

比赛停了,球探没球可看,还怎么考察球员?但反过来问就是,地球上那么多足球比赛,录像你都看过了?于是,看旧录像考察球员成为方式之一。

同样重要的,就是数据分析。克努森是某家覆盖全球50多个联赛的数据公司的CEO,他感叹现在生意好得很,“过去一周中,很多顶级俱乐部找到我们,开始接受我们的数据服务。他们依然要保持球探工作,为下一个转会窗做准备。疫情之下,俱乐部并未惊慌,现状迫使他们必须对现代科技手段有更加开放的态度。”

去年夏天有报道说,曼联球探部门现场考察过15000名球员并制作了报告,而这家数据公司的专家强调:“拥有数据和录像,你就能分析世界上任何联赛,完全没有限制。”

英甲彼得伯勒联的录像分析师索西克近日一直在远程办公,“对大俱乐部而言,这几周他们可以什么都不干,专心考察人才。更多俱乐部会运用数据,看看是否有更多目标值得通过录像进行考察。我一直主张,大规模现场考察并不必要。很多老派球探未来几周该慌了。”

文/亚尔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