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单三人满足奥运参赛条件 林丹东奥希望渺茫

逾晖03-17 1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17日,世界羽联更新了“直通东京”奥运积分排名。国羽男女单都实现了奥运满额参赛条件,女单有三人都有满足参赛条件,而老将林丹的东京奥运资格则希望渺茫。

男单项目中,桃田贤斗、周天成、安东森和金廷依旧保持前四名的位置不变,谌龙和阿塞尔森排名一齐上升一位,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六的位置。谌龙在上周的全英公开赛上止步八强,而阿塞尔森则是直接夺冠。另一名国羽男单选手石宇奇凭借全英公开赛八强的积分,奥运排名从上周的第13位,上升为第11位。黄宇翔和陆光祖则分别排在第21位和第23位。

老将林丹上周在全英公开赛上遗憾不敌队友谌龙,止步第二轮,虽然本周排名略有上升,但在全英公开赛上没有能够获得足够积分的林丹,目前只位居第26位,要想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已经只有理论上的可能了。

世界羽联此前宣布,由于疫情原因,世界羽联的巡回赛事从本周开始暂停,直到4月12日,而之前规定的东京奥运积分系列赛截止日期为4月26日。目前,世界羽联内部还在商讨赛事停摆后奥运积分赛的规则是否应该做出相应的修改。但无论最终规则是否修改,谌龙和石宇奇代表国羽出战东京奥运会男单,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国羽在女单项目上的表现则出色得多。陈雨菲虽然本周失去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但在奥运积分榜上,仍然高居榜首,何冰娇排在第9位,王祉怡排在第13位,按照同一协会两名球员跻身前16位即可获得两个奥运资格的满额参赛条件,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三人都达成了这一目标,具备前往东京的资格,至于最终由谁参赛,国羽的教练组可以有更多考量的空间。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