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肆虐也能现场看球 球迷租升降平台球场外观战

小中03-17 17: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15日,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联赛,卡西亚斯主场2比1击败新汉堡。由于新冠肺炎肆虐,这轮比赛关上门打,现场不能有观众。可这难不倒几位狂热的主队球迷,他们租了一个建筑用的升降平台,在球场外现场看了球。

这几位卡西亚斯球迷的奇思妙想,并非首创,他们是借鉴了一位土耳其球迷的经验。提出租升降平台现场看球这个点子的,是卡西亚斯球迷组织“石榴红方阵”前主席吉列尔梅·达·席尔瓦·卡梅洛。

他解释说:“10年前,在土耳其,有个人曾这样做过。我做球迷已经有20来年,我也听过好多故事。那个土耳其人那样做了,我决定效仿,效果还不错。感觉非常棒。这说明,这不只是足球。在背后,有激情,有爱,有情感。与其怨天尤人,还不如想想办法。如果球迷脑子里是美好的东西,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坏处。”

租升降平台的时候,卡梅洛没敢说他是为了看球之用,他怕租赁公司就不租给他了。他扯了个谎,说他房子的外立面需要清洗。之前,他考取过高空作业证,可以操作升降平台。还有一位球迷,是消防队退役中尉,他也帮了忙。

卡梅洛说:“我租用这套设备,说是为了干活儿。我打电话给他们,说我要清洗房子的外立面。我上过高空作业培训班,有过这方面的工作经验。跟我一起,还有一位卡西亚斯球迷叫齐科,他是消防队退役中尉。我操作机器,他监督着整个‘工程’。”

不过,在球场外停下升降平台,并把它升起来,这是违反交通和安全规则的。为了不招人耳目,卡梅洛他们是在比赛马上就要开始时才把平台升了起来。

卡梅洛说:“我们是在适当的时候到的球场,平台四周围上了布。我们在球场周围转圈儿,当比赛马上开始时我们才升起平台。这样做是为了不在警察那里惹麻烦,因为我们是在公共道路上。不过,我们研究了一切可能遇到的问题。在四周,我们根据规则放置了警示物。我们在安全上做得非常详细充分,以免有人阻止我们。”

卡梅洛还说,作为消防队前中尉,齐科跟在球场维持秩序的军事警察们都认识,所以军事警察没管他们。“因为我们在郊区,交管们害怕去那里。在升上平台之前,我们跟军事警察交换了意见。不过,跟我们在一起的家伙(齐科)是消防队退役中尉,所有人都认识他,没人质疑什么。如果只我一个人,是不会成功的。救了我们的是齐科,他认识所有军事警察。他是中尉,那些家伙们信任他。不过,他比我还疯狂。”

好在卡西亚斯球场的看台不高,升降平台升到最高位置比它还高。平台上只能站5个人,比赛过程中,卡梅洛和朋友们轮流爬到最高处看球。有的人,上去之后就害怕了,恐高。

卡梅洛说:“在上面,可以5个人同时看球。不过,我上去待一会儿就下来,换别人上去。有些人上去之后,害怕了,就下来了。”

第一次站在升降平台上现场看球,这种经历既新鲜又刺激。3月15日,卡西亚斯将客场挑战尤文图德,那是一场同城德比。卡梅洛说,那场比赛,他甚至想换个花样,租架直升飞机看球。不过,由于新冠疫情越来越严重,那场比赛被延期了。或许解禁之后就不空场比赛了,卡梅洛也不用租直升飞机了。

他说:“那是一种不同的感觉。跟着卡西亚斯,我去过巴西所有地方,去过巴西所有的州。有一年,所有的比赛我都现场观看。那年和去年,卡西亚斯所有比赛我都去看了,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可是,站在这样的设备上看球却是第一次。不过,这不能成为最后一次。我已经在考虑租架直升飞机观看卡西亚斯和尤文图德一战,这是我们本地的德比。不过,现在好像联赛会暂停15天。不过,有了这15天,我更有时间好好准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