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罗因疫情离开中国却遭反转 呼吁巴西暂停比赛

周佳骅03-17 2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为了躲避疫情,玻利维亚前锋莫雷罗执意与石家庄永昌解约,并以自由身加盟老东家克鲁塞罗。仅仅1个月后,巴西的防疫形势,也变得愈发严峻。按照米纳斯吉拉斯州足协的安排:米涅罗洲锦标赛将在空场的条件下继续进行。在莫雷罗看来:州足协应该果断暂停各项赛事,在防疫上,巴西则要汲取中国的成功经验。

上赛季结束后,莫雷罗与石家庄永昌还剩2年合约。为了赚取高薪,这位玻利维亚前锋曾多次拒绝巴甲球队的邀请,并坚信会在中超找回状态。可随着疫情的爆发,莫雷罗开始出现动摇。即便是在大幅降薪的情况下,他也要回到巴西踢球。在得到主帅古特比的许可后,莫雷罗如愿与石家庄永昌解约,并与克鲁塞罗签署一份为期3年的新合同。

过去的一个月,莫雷罗过得并不惬意,在同城德比中,他和队友又再一次遭到米涅罗竞技的羞辱(注:克鲁塞罗已经降入巴乙),更衣室内的氛围,也非常糟糕。现如今,他又要冒着极大的风险,去完成余下的米涅罗洲锦标赛。对莫雷罗来说,这显然是不可接受的:“挺难的!对我们球员以及新闻工作者来说,这都并不轻松,但我相信,这里的人正在采取预防措施,去控制疫情,并准备在整个巴西都暂停足球赛事。这是不得不采取的有力措施,因为全球都是这么做得。”

在这位玻利维亚前锋看来,中国已经为巴西树立了模范榜样:“进场比赛,对球员是非常残忍的一件事,因为每个人都要面临被感染的风险,所有人都置身在危险之中,现在,我们要好好讨论防疫,而不是让时间白白流失,我曾经待在中国,他们在正确的时间,采取了有效的防疫措施,这对每个人的健康都是好事,他们已经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可以照着去做。”

目前,巴西已经有一些州联赛停摆,但米纳斯吉拉斯州足协仍让比赛继续进行。本周末,克鲁塞罗将迎战URT,而在这之前,他们还要在巴西杯中对阵CRB。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