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奥运积分更新 男双至今仍未实现满额参赛

逾晖03-17 2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17日,世界羽联更新了“直通东京”奥运积分排名,三个双打项目中,国羽在混双和女双项目达成了奥运满额参赛条件,而在上周的全英公开赛上表现不佳的中国男双,仍然只有李俊慧/刘雨辰一对组合获得奥运资格。

混双是国羽目前优势最大的项目,虽然全英公开赛上混双意外丢冠,但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两对组合仍然牢牢占据奥运积分前两位,奥运资格已经十拿九稳。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则分别是全英公开赛的亚军德差波尔/沙西丽和冠军乔丹/梅拉蒂。

女双排在第一位的是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排在第二位。上周全英公开赛获得亚军的杜玥/李茵晖则排在第七位,根据奥运积分赛规则,双打项目同一协会有两对组合排名在前八以内,才可以获得两个奥运参赛资格,杜玥/李茵晖刚好达到了这一条件,在奥运积分规则还没有更改的情况下,保住这一排名,足够国羽女双拿到奥运资格。

男双则比较尴尬。两对印尼组合苏卡穆约/费纳尔迪和阿山/塞蒂亚万垄断了前二的位置,李俊慧/刘雨辰排在第三,而国羽排名第二高的组合,已经是第12位的韩呈恺/周昊东,这对在全英公开赛上再次经历一轮游的中国组合,迟迟未能打进前八,接下来在疫情的影响下,奥运积分赛前途未卜,二人能否最终拿到奥运资格也不得而知。

黄凯翔/刘成排在第16位,欧烜屹/张楠排在第19位。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