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泰杰特等CBA外援已达中国 林书豪马尚即将返程

孔德昕03-18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之际,中国的情况正在好转,CBA联赛的重启也被提上日程。根据此前的报道,CBA公司已经拟定了重启后的比赛计划,包括在4月15日重启,比赛集中在东莞和青岛两地,20队通过蛇形排位分组等。而眼看CBA联赛恢复在即,各队外援也纷纷被召回到了中国。

根据欧媒记者卡西亚的报道,一批效力于CBA的外援已经身在中国,名单如下:

莫泰尤纳斯(上海)

麦卡勒姆(上海)

普尔·杰特(福建)

凯尔·弗格(北控)

阿内特·莫尔特里(北控)

索尼·威姆斯(广东)

托多罗维奇(天津)

此前莫泰还晒出了自己抵达上海的视频,另外杰特也通过社交媒体报了平安,表示自己正在福建的帮助下进行14天隔离,得到了很好的照顾。这些返回中国的外援都要自行隔离14天,然后才可以和全队接触乃至合练。

除了以上抵达中国的外援,还有一些准备返程的球员,包括:

劳森(山东)

马尚·布鲁克斯(广东)

林书豪(首钢)

另外卡西亚提到,还有一些本赛季曾效力于CBA的外援目前还未确定自己是否归队,其中就包括汉斯布鲁(四川)、史蒂芬森(辽宁)。

根据报道,CBA计划重启后允许外援出战,所以各队纷纷召回了他们的外援,而大部分球员还是很愿意归队的。某位美国外援此前曾表示,“就目前而言,中国要比美国更安全,而且最起码我还可以领到薪水,而且不会面临终身禁赛。在欧洲遭受疫情巨大打击、经济损失惨重的情况下,他们的职业联赛和CBA之间的收入差距在下赛季只会更大。所以我们也需要提前为自己未来的收入做些打算。”

欧洲各大篮球联赛已经停摆,NBA也已经暂停,一个月后CBA很可能成为全世界仅有的几个还正常比赛的职业篮球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