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球员分享隔离生活:唯有阳台可以呼吸新鲜空气

孔阳03-18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20原本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大年,但现如今却遭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创。由于戈贝尔等球员被确诊感染,NBA被迫开始停摆。而在欧洲,几乎所有的职业联赛也都已经处于停赛的状态之下。

西班牙篮球甲级联赛自然也不例外,由于皇马男篮中锋特雷·汤普金森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西甲联赛早在几天之前就正式停摆。现如今,皇马男篮球员们正在长达15天的隔离器之中。曾经在NBA效力多年,2008年选秀大会的14号秀安东尼·兰多夫也被隔离的球员之一。近日,他接受了电话采访,讲述了自己的隔离生活。

“当知道你的赛季会推迟甚至取消的时候,真是很令人震惊。你投入了大量工作后,这有点难以应对,而且我们正处于种子队去准备季后赛,为这个赛季的夺冠做准备。”兰多夫说道。

不过,如今疫情爆发,所谓的冠军荣誉、胜利什么的自然也就那么重要了。“所有球员、家庭的安全与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他接着说道。

由于皇马阵中有人不幸感染,球队全体人员在几天之前都离开了巴尔德贝巴斯基地训练基地,如今处在居家隔离阶段。值得一提的是,在汤普金森确诊之前,皇马队曾经前往意大利进行了一场比赛。在此次疫情当中,意大利是情况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汤普金森很有可能是在意大利被病毒感染。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伤病原因,兰多夫并没有随球队前往意大利。但他表示,球员们其实得到了妥善的保护。“球员们打客场的时候戴着手套、口罩、洗手液。不幸的是,我们在打了几场比赛回来后,我们意识到我们的一个球员感染了这个病毒。”兰多夫说道。

目前,汤普金森正在接受治疗,他的情况并不严重,兰多夫和其他队友们,如今则都在居家隔离的过程当中。由于球员们每一天朝夕相处,因此皇马的球员、工作人员们都属于病患的密切接触者。根据西班牙当地的规定,他们需要被隔离至少15天。

平时经常要打比赛,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家人的兰多夫,如今有了充足的和家人相伴的时间。不过,每天都只能窝在家中不能出门,还是让这位内线球员感觉有些不适应。

“我和我的妻子买了水、食物、还有其他生活用品,这足够我们使用一阵子。但长时间待在家里,肯定还是有些不舒服。如果我感觉自己有些幽闭恐惧时,我会来到阳台,那也是唯一能够呼吸到新鲜空气的地方。”

兰多夫自己也表示,这样的生活让他感觉有些无聊。他只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可以外出购物、加油,或者前往医院。剩下的时间,都只能待在家里。“我现在唯一保持身材的方式,可能就是和女儿一起玩一玩PS4。”不过,如今疫情的严重程度已经让每个身在其中的人感到恐慌,兰多夫也表示他愿意采取一些必要的手段来防疫抗疫,争取让自己的生活早日回归正常。

“我认为没人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我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我想恢复比赛。因为皇马和其他球队自8、9月以来一直努力比赛,在努力赢下总冠军。但与此同时,球员和家庭的健康最重要。”兰多夫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