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球员被确诊

董倡硕03-18 1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自从NBA宣布因防疫工作停摆以来,联赛究竟会在什么时候并且以怎样的方式恢复引人关注。根据美国媒体此前的报道,联盟内部人士普遍认为NBA最后可能在6月下旬重启,有些人相信届时将直接进入季后赛争夺,但今日ESPN名记文霍斯特透露,NBA各队倾向于在重启赛季后继续打常规赛,至少让各队的常规赛比赛场次达到70场。

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米切尔·罗伯茨表达了自己对赛季顺利重启的乐观态度,不过同时认为,在不远的未来,一定还会有更多的NBA球员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到目前为止,包括戈贝尔、米切尔、杜兰特在内,总共有七位NBA球员在接受新冠肺炎检测时,被确诊。“对于我们的球员被确诊为新冠病毒阳性我感到非常遗憾,但是随着我对这个病毒了解的加深,我也逐渐接受了在未来,会有更多球员被感染并确诊的可能。”罗伯茨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大家都想知道我们所遭遇的风险,所以不论我们得到怎样的信息,都会和球员们分享,我们尽可能地保持警惕,尽快更新信息。”

在NBA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胁之后,罗伯茨也与萧华保持了密切的沟通与合作,罗伯茨表示,自己并不喜欢对于赛季恢复前景的猜测态度。“作为一个经常要依靠许多信息来做决定的律师,从职业的角度上来将,我并不喜欢现在的处境。当你需要猜测未来的情况时,那就证明你处在一个非常糟糕的处境,现在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很多球员都在问我同一件事,同时我也在询问当地与联邦政府,那就是最坏的情况究竟会怎样?”罗伯茨继续说道:“我们明白,现在健康问题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不过,我们很难去预测疫情的发展,球员们也都理解。的确,很多球员目前处在十分焦虑的状态,我觉得我们目前处理的还不错。我和萧华没有什么具体的交流,但是现在联盟对于局势的看法和大家都是一样的,都无法预测未来。我在密切关注中国疫情的发展情况,看起来恢复周期将会达到六个月,至于美国会不会要这么长时间,我也不得而知。”

到目前为止,并非所有球队都安排球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的病毒测试,罗伯茨表示,这也是隐患所在。“我们之间的很多人都将会被检测确诊,即便我们没有被确诊,也有后续感染的可能。我确定会有更多的球员、联盟工作人员会被确诊,我听说大约会有40%到50%的人会被感染。不过好消息是,我们都会康复,我更担心老年人,这让我很害怕。”

“接下来,我会继续和萧华保持每天的联系,与医疗和联盟团队保持联系。如果事情变得更糟糕,我们必须要做出应对,这真的很艰难。”

除此之外,罗伯茨也谈到了联盟停止禁药检测的意义。“我们的药物检查员来自全国各地,我们不想让球员们暴露在危险中。一位球员在尿检中被确认吸食大麻,这种事情的重要性远远比不上生命安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