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足协主席怒怼24队受检政策:一堆病人还等着用呢

霍尔顿03-18 1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西班牙作为全球感染人数第四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达13716例,较昨日新增2538例,增幅达到18%,其中累计死亡病例达到了598例。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早先下令,要求西甲西乙24支球队所有球员必须在本周内完成新一轮新冠病毒检测。

瓦伦西亚宣布一线队35%的成员感染,西班牙人一线队也有6人确诊。皇马、巴萨等队均处于居家隔离状态。随着确诊人数的增加,病毒带来的恐惧在整个联赛蔓延,特瓦斯此举被认为及时且有必要。然而西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并不这样看,他批评特瓦斯的做法有滥用公共资源的嫌疑。

“在我看来,在人民对于检测资源还有很大需求的时候,让西甲西乙球员们全部接受病毒检测并不是正确之举。有些病人生命垂危,他们急需检测,而把它优先用于球员并不正常。我不认可给每个球员进行检测的措施,这完全脱离了现实。现在我们的球员已经接受了隔离,优先接受检测只会让他们被民众孤立,这缺乏团结,甚至有些反爱国主义。”

据悉巴萨全队尚未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因为队内并未出现有疑似症状球员,而6人确诊的西班牙人也只检测了出现症状的球员。但这样的做法并非全部保险,以为瓦伦西亚就宣布,确诊感染的一线队成员均未出现感染症状。

而被要求做出在6月底前结束赛季的赛程,以应对转播方压力,令鲁维亚莱斯相当愤怒,再次将矛头指向爱财的特瓦斯,“我们会把赛季延长至完成比赛所需要的时间,现在谁都不知道一个月后会是怎样的情况。特瓦斯说,西甲联赛担心如果不能顺利结束就没钱可拿,那一个致力于出售联赛转播权挣钱的公司(西甲)怎么就不知道提前对这点投保呢?他们就为了这个非要在6月30日前结束本赛季全部比赛。但如果现实不允许,我们也别无选择,只能采取其他措施,重新制定赛程。如果不能完成这个赛季,那将是巨大的不公,我们才不会宣布本季成绩无效,我们都希望能决出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