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疗队交上满分答卷——黄冈清零

新湖南03-18 20:56

新湖南客户端特派记者 邹晨莹 辜鹏博 黄冈报道 后期 周林熙

“湖南医疗队两次把我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湖南医疗队收治的最后一名出院患者杨友枝说,“救命之恩”她一辈子都记得。3月18日早上,护士们如她所愿,为她绑了新的麻花辫。坐上接送车,杨友枝给医疗队员们一个“飞吻”后,奔上院外康复之路。她也是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最后出院的两名确诊患者之一。至此,黄冈市“四类人员”全部清零。

“自古以来湘军就是能打胜仗的。”在黄冈市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康复出院仪式上,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党委书记、院长夏又春说,湖南医疗湘军前期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黄冈抗疫最前线,后期分享重症救治、ECMO、远程会诊等精湛技术提高治愈率,“你们是最好的兄弟姐妹!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湖南医疗队代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儿童医院)院长李云峰说,湖南医疗队兑现了“黄冈疫情不退,湖南医疗队不归”的诺言,还实现了提高患者救治率、缩短患者住院日、确保医护人员平安回归这3个目标。

湖南省累计派出5批619名医疗队员对口支援黄冈市。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全省8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有医师189名、护士409名、检验5名、流调7名、药学1名、管理人员8名。

54天来,从最初落脚的惠民医院和龙王山集中医疗点,到转战入驻黄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再到进驻黄冈下辖的麻城、红安等地,来自湖湘的白衣战士交出了一份饱含心血和汗水的成绩单:截至3月18日,援黄湖南医疗队累计集中收治患者990人,其中确诊患者635人,疑似病例355人。累计收治的确诊患者中重症患者148人、危重症患者70例,累计治愈出院607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