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医院专家安慰确诊小球员:轻症不影响踢球

蒋娴03-20 08: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随着欧洲多国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中国球队以及留洋球员相继因为疫情选择回国。3月14日,17岁的新疆籍留洋球员史乐天便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最担忧的自然是病情对职业生涯的影响。据了解,在经过问询之后,北京地坛医院专家告诉史乐天,他属于轻症患者,康复后并不会影响踢球。

当地时间3月12日,留洋西班牙的球员史乐天从巴塞罗那乘坐飞机返回北京。在飞机上,他便身体不适、自感发热,随后他主动申报健康状况。下飞机后机场检疫人员将其引导至隔离室测量体温为39℃,接着将其送至地坛医院,14日被正式诊断为确诊病例。
据史乐天妈妈介绍道,虽然儿子核酸检测为阳性,但是血常规和肺部CT都是阴性,所以属于轻症(临床症状轻微,影像学未见肺炎表现,肺部正常)。在经过治疗后,史乐天恢复情况很好,高烧当晚就退去。“其实当时国外疫情轻的时候我就考虑让他回国,但是儿子说球队状况都挺好,而且当时联赛还没有停,我儿子一直是主力,所以也不想放弃。后来直到数字每天都在往上成倍增加,所以我跟儿子商量让他请假回来。还好,他的症状不是很严重。”史乐天妈妈说道。
近日,包括意甲尤文、西甲阿拉维斯、西班牙人等多家俱乐部球员以及NBA多名球员都被感染,新冠肺炎是否会影响到职业球员的职业生涯,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史乐天也不例外。在住院后,史乐天便立马询问医生自己的病情是否会影响以后踢球。据悉,当时地坛医院的专家立马就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史乐天妈妈说道,“地坛医院的大夫跟我儿子说,‘怎么会影响呢?你这属于轻症,肺部没有受影响,很快就能恢复好,不会影响你踢球的’。而且你运动员身体好,恢复会比较快。”这才让史乐天一家子放心下来。
之后,史乐天妈妈补充道,“其实我当时哪儿还顾得上以后能不能踢球,踢不踢都无所谓了,就想着生命更重要。但是我儿子喜欢踢球,他性格比较乐观和开朗,还安慰我不要因为他得病了而胡思乱想,说他很健康,会很快恢复好重新回去踢球。”
史乐天出自鲁能青训,2018年被父母送到西班牙踢球。目前,他效力于西班牙纽诺足球U19B队,代表球队征战西班牙加泰U19乙级联赛。司职前锋的史乐天本赛季截至目前,共代表球队首发10次打进3球。
此番与史乐天一同回国的还有他的队友罗喆钦,他司职后卫曾效力重庆当代力帆,本赛季共代表纽诺足球U19B队首发出场11次。据了解,罗喆钦并无症状,直到史乐天确诊后,作为密切接触者,他在从北京飞往四川绵阳之后被迅速隔离诊断,最终同样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俩人都在积极的治疗当中,期待早日恢复到健康的身体回到赛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蒋娴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