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7个州联赛停了26个 没停的关门打3战就停摆

小中03-20 11: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受新冠疫情影响,南美区世预赛、解放者杯、南美各国联赛和杯赛都已经暂停。在行政区划上,巴西有26个州和巴西利亚联邦区,它们都有自己的州(区)联赛。巴西足协管巴西男女各级国家队和全国性质的足球赛事,州(区)联赛由各州(区)足协组办。3月15日,巴西足协已暂停由它组织的所有足球赛事。截至3月19日,巴西26个州(区)联赛都已经停摆,只有最北部的罗赖马州联赛还未暂停。

赤道线横穿罗赖马州,它是典型的热带赤道湿热气候。该州面积2243万平方公里,人口却只有60万,人口密度是每平方公里2.7人,典型的地广人稀。罗赖马州联赛创建于1960年,今年是第61届。2000年,罗赖马州联赛才实行职业化,今年是职业联赛的第21个年头。

目前,在罗赖马州足协注册的只有9家足球俱乐部。2020年州联赛,有4家俱乐部放弃参赛,因此只有5支球队参加。那4家俱乐部之所以弃赛,一方面是与州足协存在分歧和恩怨,另一方面是经济困难,欠下债务,找不到赞助商和外来投资。

按照原来的赛程,今年的罗赖马州联赛3月7日开打,4月18日结束。跟巴西很多州联赛一样,罗赖马州联赛也分上下半程。上下半程,都是5支球队打单循环。在每个半程,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决出半程冠军。4月18日,上下半程冠军对阵,决出州联赛最终冠军。

截至当地时间3月18日22时10分,巴西共21个州和巴西利亚联邦区有新冠病例,共有647例新冠确诊病例,有7人死亡,5个在圣保罗,2个在里约热内卢。截至同天,罗赖马州共报告14例新冠疑似病例,但9例检测呈阴性。

3月19日,罗赖马州足协和州联赛4支参赛队的代表召开会议,决定罗赖马州联赛继续举行,直到3月24日打完上半程为止。

3月21日,罗赖马州联赛将打上半程第5轮最后两战。3月24日,上半程单循环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将决出上半程冠军。这三场比赛,都将关门举行,现场没有观众。下半程的比赛,也将无限期延期。

罗赖马州(红色)位于巴西(浅黄色)最北端。

3月19日的会议,只有4家俱乐部代表参加,巴雷俱乐部的人未到场。3月17日,罗赖马州联赛上半程第4轮,巴雷本该客场对阵圣莱蒙多。在那战之前,巴雷俱乐部提出,因为新冠疫情,罗赖马州联赛应该先停赛20天,但它的提议未获州足协和另外4家俱乐部赞同。

于是对圣莱蒙多一战,巴雷队球员戴着口罩和手套上场以示抗议。戴着口罩,比赛没法打了,巴雷队放弃了比赛。不过,由于事出有因,那场比赛没有判巴雷队负,只判为延期举行。

因弗拉门戈主教练若热·热苏斯疑似感染新冠病毒,里约州联赛3月16日,率先停摆。所幸的是,在前两次检测呈弱阳性但不能确诊之后,葡萄牙名帅第三检测呈阴性,被排除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

在里约州联赛停摆之后,圣保罗州联赛、南里奥格兰德州联赛、米纳斯吉拉斯州联赛等重要州联赛和其他州(区)联赛也相继暂停。3月18日,托坎廷斯州和马托格罗索州联赛停摆。3月19日,帕拉州联赛也暂停。

至此,只有罗赖马州联赛还没停下来。现在,巴西足坛一片肃杀。只等罗赖马州联赛3场比赛打完,足球王国也将进入无足球比赛的时间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