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升至第13位 赛季初李美妙展现巨大潜力

蜗壳03-20 14: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19日,世界羽联官方消息,对于年仅22岁的李美妙来说,过去几周无疑是她飞速进步的关键时期。夺得西班牙大师赛女单冠军并在全英赛跻身八强后,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13位。

在二月份,她在西班牙大师赛女单决赛击败了一个不可小视的对手——主场作战的卡罗琳娜·马林。几周后,她在全英格兰击败何冰娇晋级1/4决赛。

现在,这些成绩让她登上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的第13名。李美妙还将把目光投向东京,因为她目前是泰国排名第二的选手,距离排名第一的拉查诺·因达农只差2788分。作为一名在职业生涯中大部分时间都被比她更知名的同胞们所掩盖的球员,李美妙在聚光灯下的时间已经到来。

没有因坦农的卓越技术和得天独厚的运气,李美妙不得不依靠更强大的意志,这一点马林承认:“她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一个优秀的斗士,有时候她做得很好,所以你和她交手的时候要非常小心。”

“每个人都说在巴塞罗那的比赛对我来说很容易,但我知道我必须一场接一场地打好。”在西班牙击败马林是一项巨大的成就,她希望以此来建立自己的信心和动力。

在全英赛拿下耗时1小时的首轮比赛后,李美妙站在全英赛第二轮的赛场上,对阵交手记录1胜8负的何冰娇。第一局17比21落败,李美妙在第二局最紧张的时刻顽强挺住,最终甩开了对手。

“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因为我得到了很多的积分,”在1/4决赛中晋级的李美妙说,“这是相当艰难的,因为她是如此坚韧。我不得不持续战斗。我的教练要求我在进攻时更加明确,不犯没有必要的错误,继续向前推进。”

“我很自信,她是一个很好的球员,我只能有不断和她周旋,也许那天我赢得很不容易,但我想我击败她之后信心更足了,我仍然还有很多方面都需要改进,我希望我的表现能够更稳定。”

近三年的时间李美妙都徘徊在第20位左右,如今李美妙希望自己能跻身世界前10:“现在我在国家队,我有更多的训练时间,所以我已经有所提高。”我的教练想让我变得越来越强壮,我希望我能享受比赛,我希望我会变得更好。”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