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漂流记:因疫情影响 从武汉到停办

蜗壳03-20 15: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菲律宾羽协向亚洲羽协提交了不能继续举办202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的申请。3月19日,亚洲羽联决定暂停举办这项赛事。

2020年羽毛球亚锦赛可谓命途多舛。这项赛事作为东京奥运积分系列赛的收官战,最初计划4月21日至26日在中国武汉举行,由于1月份新冠病毒疫情在武汉爆发,亚洲羽协最终不得不在3月5日宣布,将亚锦赛移至菲律宾马尼拉举行。

然而随着菲律宾国内的新冠病毒疫情发展,菲律宾当地时间14日,菲律宾卫生部门宣布,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将实行宵禁。16日,菲律宾官方发布了总统杜特尔特当天签署的政府公告,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也正是在这一天,菲律宾羽协向亚洲羽协提交了无法继续举办亚锦赛的申请。

这之后,马尔代夫和中国澳门都表示有兴趣承办亚锦赛,不过最终亚洲羽协还是决定暂停举办2020年亚锦赛,具体举办时间或将最终视亚洲各国的疫情情况而定。

亚洲羽毛球协会主席安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暂不着急举行亚锦赛:“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不能让羽毛球被视为自私的组织比赛。这是我向世界羽联传达的信息。”

而作为羽毛球亚锦赛原定举办地的武汉,如今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3月20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为0。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