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萨内+续约弗利克 疫情停摆期拜仁忙碌依旧

秦游夏03-20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作为豪门,拜仁的比赛虽然因为疫情暂停了,但对于此后阵容的规划肯定不能停,尽管这肯定会受到疫情或多或少的影响。

本周《体育图片》杂志透露,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和萨内的新经纪公司LIAN Sports在上周进行了会面。萨内虽然2月代表曼城U23完成了复出,但没来得及为一线队出场,比赛就叫停了。英媒此前透露,萨内与曼城续约的可能性正在加大,最近又有消息说,巴萨和皇马两家豪门也加入了萨内争夺战。如果拿不下萨内,萨利无疑是最难堪的,他为此努力了一年。

萨内不来,拜仁或许就要重新考量韦尔纳了,因为球员有5500万到6000万欧元的违约金条款。弗利克欣赏韦尔纳,本来希望去夏以2500万欧低价购入,但当时他只是助教,没有得到高层支持。萨利在卡塔尔冬训营期间把话说得很直接,表示韦尔纳的特点并不适合拜仁。但问题是,市场上供拜仁选择的攻击手本就不多,韦尔纳再不济,也是德国户口本,加上本赛季明显的进步,年龄和转会费也相对合适。

在引进哈弗茨的问题上,《体图》透露,萨利和弗利克对球员的积极意见可以达成共识,萨利去夏就向勒沃库森询问过球员的情况。

拜仁另一个需要处理的棘手问题是,2021年夏天将有多名重要球员的合同到期。诺伊尔续约早就箭在弦上了,但还没有最终画押。拜仁从沙尔克04免签了尼贝尔,虽然让诺伊尔感到有些不悦,但拜仁高层在事后始终强调着诺伊尔不可替代的位置,安抚“小新”。穆勒的续约,远没有诺伊尔进展顺利。2021年,二娃32岁了,基本意味着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大合同,续约几乎代表着终老拜仁。虽然在弗利克任下,穆勒找到了久违的感觉,目前联赛已经有16个助攻,是德甲助攻领跑者,但此前球员本人的表态并不明晰,还是希望结合赛季进程和下一任主帅是谁,多做观察。

阿拉巴和蒂亚戈的合同也有一定变数。奥地利人身为拜仁青训,但由于场上位置和国籍,在球队中并不是绝对的主角。阿拉巴在后防闹人荒时,在中卫位置表现优异,他当然也希望队内位置和薪资水平成为队内一档。蒂亚戈上半程表现非常不尽人意,但冬歇后爆发,甚至有连续3场进球的罕见情况。照他上半程的发挥,拜仁希望能在今夏,也就是球员合同还剩一年的时候将他折现,但现在蒂亚戈为自己续约不断增加着砝码。蒂亚戈究竟是否长留拜仁,现在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决定,或许要看拜仁是否能引进同位置的哈弗茨。

拜仁前主席赫内斯在近期体育一台的电视节目中表态,希望2021年合同到期的4、5名关键球员都能续约,指的很可能就是以上4人。而哈维·马丁内斯、博阿滕和乌尔赖希三名球员续约的可能性已然不大了,另外带着标王身价,但进步不明显的托利索也将是拜仁的清洗目标。

拜仁租借的三名球员里,拿着高薪但出彩表现过少的库蒂尼奥和只是当作补丁引进的奥德里奥索拉,长留拜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目前正在养伤的佩里西奇却有一定的留队机会。作为科芒和格纳布里的备胎,克罗地亚人较好地演绎了这一角色,目前各项赛事5球8助攻。国米要求的买断费是2000万欧元,并不夸张,相信以两家球队不错的关系,以及国米已经不需要这名球员的前提下,价格还能往下谈。

再就是主帅弗利克的续约问题。如果比赛按原定计划踢下去,在欧冠1/8决赛淘汰切尔西的弗利克,甚至已经有可能获得新约了。弗利克执教拜仁的正式比赛成绩是18胜1平2负,场均拿2.62分,这是有如此大比赛基数下的拜仁队史新高。欧冠首回合3比0击败切尔西后,弗利克收到鲁梅尼格送上的一支笔作为生日礼物,信号已经再明显不过。赫内斯近日表示:“弗利克的工作做得超级棒,在不长的时间内董事会就会向监事会提出相关建议。”最终官宣预计会在可见时间内做出。

弗利克此前明确表示,他需要拥有“用人的否决权”,意思就是要保障拥有参与阵容规划的权力。弗利克带队以来,场面和成绩都没得说,三线奏凯,德甲目前也对第2名多特蒙德建立了4分优势。双方敲定合同的最后重点,可能就在于用人权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