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围甲联赛胜负手:党毅飞VS戎毅,范胤VS檀啸

霜仁03-20 15:22

随手一提 图一(实战图)2020“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网络热身赛第三名争夺战,深圳宏发戎毅七段执黑对成都懿锦控股党毅飞九段,黑1打吃时,白2脱先至右下提劫败着,黑3连劫材都不找,直接拔花,将右上白棋吃净,而右下仍然是打劫,至此黑棋赢定。

    白2应该在3位粘,即使黑A长出,以后白棋在B、C位都有劫材,右下劫争黑棋打不赢。白2在3位粘和实战提劫相比,超级AI绝艺给出的胜率比相差30个百分点。

    无事生非 图二(实战图)网上围甲第七轮,聂卫平围棋道场范胤八段执黑对浙江云林棋禅檀啸九段,黑1打吃,白2亦打吃,黑3提,白4打时,黑5粘住即可,以下白棋无论是在A位长还是在B位粘,都不行。如此黑棋赢定。

    实战黑5打上去开劫,白棋求之不得,至白18跳断黑棋数子,黑棋大败。★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