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永博一脚毁掉恩比德状元梦!想去湖人也成空

李喜林03-21 17: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当恩比德畅想着成为状元秀时,一场突如其来的伤病让他的梦想破灭了。为骑士试训后的第二天早上,恩比德在下榻的宾馆醒来,发现自己的右脚出现问题了,他告诉经纪人恩亚姆:“我没法走路!”

就在恩比德参加骑士试训前一周,同一家经纪公司的球员比永博和恩比德一块在圣莫妮卡训练,比永博不慎踩在了恩比德脚上。导致恩比德右脚受伤。恩比德当时就告诉经纪人恩亚姆:感觉有些问题。但是他们都以为是普通的扭伤或者撞伤。而伤病比预想的更加严重。

恩比德穿上外衣,一瘸一拐地去了骑士训练馆进行测试。他上了脚踏车训练机,右脚疼痛难忍。恩比德随后进行了X光检测,发现右脚骨折了。

恩比德受伤的消息在第二天传开了。76人在那时候还没有试训恩比德,但是76人当时的总经理萨姆·辛基已经考察恩比德很久,他很了解恩比德,并且将他视为探花签的第一选择。

辛基在得知恩比德受伤的消息后,立马去了布雷特·布朗的办公室,并且说道:“恩比德今天在骑士试训受伤了,他也许会落到我们这里(第三顺位)。”

恩比德的脚伤经过专家会诊之后决定进行手术治疗,而这意味着他将无缘2014-15赛季。

骑士想要拥有一位能立马给球队带来帮助的球员,那时候骑士也还不确定詹姆斯是否会回归家乡,恩比德的脚伤却带有巨大的不确定性,大卫·格里芬最终决定该选维金斯当状元。拥有榜眼签的雄鹿也没有考虑受伤的恩比德,他们青睐贾巴里·帕克。

恩比德也看不上在密尔沃基的雄鹿,认为密尔沃基太落后,他想要去洛杉矶湖人打球。他之前在洛杉矶生活了一段时间,觉得在那里住得很舒服。当年的湖人拥有7号选秀权,恩比德怂恿经纪人阿恩·特勒姆帮他运作掉到第七顺位。“发挥你的魔力吧。”恩比德表示。

只不过,特勒姆很清楚,恩比德即使受伤了也不可能下滑到第七顺位,他劝说恩比德接受费城76人。

最终求贤若渴的76人用探花签选了恩比德,并且等了大帝两个赛季。“如果没有受伤的话,我知道我肯定会去克利夫兰骑士并成为状元秀。”恩比德后来这样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