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成为中国球员确诊第3人 均在巴塞罗那市踢球

安晓君03-21 1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凌晨,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报道,中国球员武磊是此前西班牙人官方公布的6名新冠肺炎确诊者其中之一。然后,新华社也发文表示,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为轻症,正在家中隔离。武磊就此成为第三位确诊为新冠肺炎的中国足球球员。

中国本土第一位确诊新冠肺炎的球员是史乐天。出道于鲁能青训的17岁小将史乐天,从本赛季开始,效力于西班牙纽诺足球U19B队,出战西班牙加泰U19乙级联赛(5)第14组的比赛,新赛季17轮过后,纽诺足球U19B队积43分排名小组第四,落后榜首6分。史乐天共计首发10次,打进3球。

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12日,史乐天乘国航CA846次航班返回北京,北京时间3月13日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下飞机前主动申报身体不适,自感发热,下飞机后机场检疫人员将其引导至隔离室为其测量体温为39.0℃,由海关检疫部门转120后转运至定点医院。3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而另外一例则是的是跟史乐天同一航班回国的另一位留洋小将罗喆钦。2003年2月出生的罗喆钦曾效力于重庆当代俱乐部梯队,本赛季开始代表纽诺足球参加西班牙正式青少年联赛,作为一名边后卫。罗喆钦本赛季共计首发出场11次。罗喆钦抵达北京后,没有在北京继续停留,而是于当天乘飞机飞抵绵阳,罗喆钦的父母开车在机场将其接走。3月14日10点30分,绵阳高新区获悉史乐天在北京确诊为新冠肺炎后,于12点50将罗喆钦接走进行集中隔离。3月14日23点,罗喆钦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史乐天和罗喆钦都是境外输入病例,尤其是罗喆钦,还是四川省的首例境外输入病例。和他同机的25名密切接触者和与其接触的2名家人而后均接受了隔离观察措施。

然后就是武磊。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西班牙媒体称,在西班牙效力的中国球员武磊感染新冠肺炎。另外据报道,本月11日,新冠病毒已经在西班牙蔓延开来,所以在全队集合后,队医已经怀疑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所以球队召集所有人在巴塞罗那市进行检查,武磊等六人就是此时被检查出来的病情。”

当然,令人可以放宽心的是,武磊属于轻症患者,目前也是恢复的不错,4月份有望康复。至于另外2位小球员,史乐天属于轻症患者,康复后并不会影响踢球。罗喆钦则是出于无症状感染患者,相信也不会影响接下来的足球生涯。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