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停摆球员消极训练 赛季重启后或迎伤病爆发期

董倡硕03-21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对于篮球运动员、球迷和媒体来说,目前大伙最希望的自然是NBA能够早日开赛。除此之外,不少球迷也希望能够让这次意外酝酿出一个精彩程度前所未有的季后赛。

“实际上,我们或许将拥有一个历史上最糟糕的季后赛。”灰熊队老将安东尼·特利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联赛可以在暂停两三周后恢复,那么季后赛一定会很精彩。可是如果联赛需要暂停两三个月,那么当球员们重回球场时,感觉就像是赛季刚开始那样。另外,这还是在赛季可以恢复的情况下,局势究竟会如何发展谁也不知道。”

上周,联盟总裁萧华再度做出重要指示,提出NBA的球员们可以回到各自家庭所在的城市进行隔离,并不需要和球队待在一起。与此同时,球队方面也要做好球员健康的监控,对球员状态和所在位置有所了解。不过就目前而言,大部分球员都依然呆在球队所在地,没有轻举妄动。美国媒体《露天看台》曾向20多支球队发起调查,基本上各支球队只有两三位球员离开所在城市。不过,随着各支球队关闭自己的训练设施,这一情况有可能在未来还会发生改变。

由于加州当地的政策,勇士队和国王队已经关闭了各自的训练设施,活塞和猛龙也相继做出改变。另外,华盛顿奇才、达拉斯独行侠以及芝加哥公牛这三支已经关闭训练设施的球队,预计将会在下周重启。消息人士透露,佛罗里达州的两支球队热火和魔术已经逐步开始恢复训练,鹈鹕、开拓者、掘金、黄蜂以及太阳队也都对球员开放了球队的训练设施。

不过,联盟对各支球队可以进行的训练形式进行了严格的规定。球员们最多只能和助教进行一对一的训练,不允许进行任何全队规模的合练和对抗赛。不论在任何时间里,球队的力量房里都不能超过一位球员。在训练结束之后,球员们所使用的设施以及器械都需要得到妥善消毒。

灰熊球员托利弗选择离开球队,回到了自己位于德州的休赛期住所。在这里,他能够继续在室内的球馆进行训练,保持心肺水平以及身体状态。“从去年夏天开始,我就在家独自训练,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训练馆是我的梦想,这就是我住在德州的原因,很多人都没有我这样的个人训练条件。”托利弗说道。

除了没有托利弗这样的训练条件,很多球员也都没有这位老将的意识和决心。根据一位联盟内部消息人士的说法,在缺少训练条件、球队监督和赛程紧迫性的情况下,很多球员的训练积极性都会降低。“你通常会为了一个目标和具体的开赛日进行训练。”一位NBA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这段时间里,托利弗还没有进行任何有球训练,作为一位老将,他的训练重心都放在了力量、灵活性和心肺功能的调整上。“我会把这段时间当做迷你休赛期来对待,”托利弗说道:“我一直会保持训练来控制身材,作为一个投手,需要时间来找到投射的节奏。”根据托利弗的估计,大部分球员需要在比赛或者集训开始前两周开始重新找状态,利用五到七天的时间寻找球场节奏和感觉。“我们并不会和七八个全新的队友搭档,所以我们很快就能找回状态。”另外托利弗还表示,在赛季重启之后,很有可能会出现一波伤病的爆发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