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3.21】NBA工资难产之际 詹皇却做出终老决定

白亼03-21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NBA发放工资遇变数 4月1日或是最后一次照常发薪

据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报道,NBA于当地时间周五发送给各支球队一封最新的备忘录,告知大家联盟计划在4月1日发放全额薪水,但并没有承诺下一个发薪日(4月15日)的工资照常发放。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NBA已经停摆一周多的时间。基于劳资协议中的不可抗力条款,比赛的取消和收入的损失让联盟的财务灵活度大大降低。

联盟最新的备忘录表示,NBA计划在4月15日发薪日之前,将联盟的指导意见告知各支球队和球员。据ESPN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透露,在4月1日发放薪水之后,大多数球员将会收到本赛季薪水中的90%。

沃神透露,如果NBA现在执行不可抗力条款,等到比赛恢复之后,联盟可以将这些薪水补发给球员。大部分球员每年会收到24笔工资,前12笔包含10%的代管税。此前,球员工会已经通过电子邮件向球员解释了劳资协议中关于不可抗力的相关条款,希望确保球员了解它的存在。

爱德华兹宣布参加选秀:我是这一届最好的球员

受到疫情影响,本赛季的NCAA全国锦标赛被迫取消。因此,这批将会在2020年参加NBA选秀的球员们自然也就丧失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不过,对于那些真正有天赋的球员们来说,疯三舞台上的表演也只不过是走走过场而已。

来自佐治亚大学的状元热门安东尼·爱德华兹就在不久之前表示,不论自己是否参加疯狂三月的比赛,他都是状元的第一候选人。

爱德华兹出生于2001年,身高1.95米,体重也有102公斤。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能够在攻防两端影响球队。本赛季至今,爱德华兹场均能够贡献19.1分5.2篮板2.8助攻,已经展现出了未来巨星的潜质。不久之前,爱德华兹正式宣布将会参加本赛季的NBA选秀大会。“毫无疑问,我认为我是第一名,我认为我唯一应该所在的位置就是第一。”在宣布参选之后,这位新星说道。

“我只是觉得我的身体准备好了。我感觉我的身体素质已经达到了那个水准,我将继续在健身房,继续努力变得更好。”爱德华兹说道。

库克讲述病毒检测过程:那是人生中最糟糕的几秒钟

不久之前,湖人队接受了新冠病毒的检测。其中,有两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达德利、麦基和库克三人并不在其列。其中, 库克还在近日接受了采访,讲述了进行病毒检测的全过程。

虽然NBA球队集体参加病毒测试在美国社会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认为他们过度的占用了社会资源。但由于篮网队有四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刚刚与他们有过交锋的湖人队还是安排了全队参与测试。库克在谈到这次测试的时候也说道:“我们供职的公司,效力的球队有渠道安排检测,如果这个检测对我们有益,我就会接受检测。”

病毒检测的过程很简单,所需要的时间也很短。不过,这依旧给库克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他回忆了病毒检测的一些细节,“就是一个医用棉签,医生差不多就把它插进你的鼻子,我猜要伸到咽喉的位置吧。他把那个长条物插入你的鼻子,然后转动它。是的,那感觉太糟了,太糟了。我们在检测完成5小时后都仍不适感。那是一种非常难受的感觉,但我们都接受了检测,我们共同克服了它。”

“那是你人生中最糟糕的8到9秒钟。我不希望任何人有那种经历,但那是必须要做的事。我们的医生做的工作很棒,让每个人都回避其他人;湖人也做得很好,让每个人都间隔开来。医生就是依次给每个人做检测的。所有人的反应都一样,搞笑的是随后我们都在球队群聊里吐槽这有多么痛苦和不适。不过那是必须要做的事,我们很幸运能够如此迅速地完成检测。”库克说道。所幸的是,库克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詹姆斯:若12年东决G6失利 热火三巨头或提前解散

当地时间周四晚,詹姆斯在社交媒体Instagram足足为球迷直播了45分钟,要知道这是他第一次进行这样的实时直播。

直播期间,詹姆斯与球迷聊得相当开心,告诉大家疫情停摆期自己在做什么。不过詹姆斯没有提到关于湖人当天宣布两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也没有透露自己是否接受了检测。在整个直播过程中,詹姆斯展现的是极为轻松的一面,始终与身旁的家人交流互动,大部分时间大家都在一起玩扑克。

同时,詹姆斯也讲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那是2012年东部决赛,热火对阵凯尔特人的第六战。当时热火在总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凯尔特人连扳三场拿到赛点。第六战来到绿军主场,热火已经无路可退。如果再输,赛季止步于此,三巨头连续两年无缘总冠军。

于是,詹姆斯打出了最伟大一场比赛,45分15篮板5助攻,率领热火19分大胜凯尔特人,之后又在抢七大战淘汰对手,总决赛以4比1战胜雷霆,詹姆斯如愿夺得个人第一座冠军金杯。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情况还是相当惊险的。詹姆斯说,如果迈阿密输掉了比赛,他相信热火很有可能交易他,或者另外两位巨头韦德和波什。

“我的想法是,如果我们输了,帕特·莱利可能会拆散我们。”詹姆斯说道,“我不想那样,这可能是篮球历史上最快的解体。”值得一提的是,曾经无数次因自由球员决定牵动球迷之心的詹姆斯,似乎第一次做出了承诺。“我会告诉你们一件事情,现在,除了留在这里,我哪里都不想去。我希望在湖人队度过职业生涯余下的时光。”詹姆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