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英超各队抗疫善举(下):曼市双雄携手捐款10万

刘川03-22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受新冠疫情影响,英超已经正式停摆一周有余,在此期间,各大英超俱乐部也积极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曼城和曼联

曼彻斯特双雄在疫情期间携手,一共捐出了10万英镑,用于在大曼彻斯特地区1200个食物物资发放站提供物资帮助。这次两支球队各自拿出了5万英镑,并且表示在这困难时刻携手抗疫具有最为重要的意义。

纽卡斯尔

纽卡斯尔的善举和维拉类似,他们在主场对阵谢菲联的比赛被取消之后,第一时间向当地的贫困人群捐赠了1200个派,以及一批午餐肉。俱乐部表示类似的捐赠还将在今后继续。

诺维奇

诺维奇同样捐出了原本为比赛日储备的大批牛奶,此外俱乐部制作了大批的明信片,准备寄给诺维奇的老年人和易感群体,通过这种形势帮助地方政府做好隔离期间的老人沟通工作。

南安普敦

南安普敦砸疫情爆发后暂停了大部分的当地社区项目,不过圣徒承诺将会利用好自己手中的资源,在接下来的数周,或者多达几个月的时间里,做好政府防疫的支持工作。

热刺

热刺主席列维将这次新冠疫情称为自己职业生涯20年所面临的最为严重的考验,俱乐部将通过旗下的慈善基金会积极展开相应的救助和支援工作。

沃特福德

沃特福德发起了一项名为“大黄蜂居家”的活动,目标在于帮助球迷中的老年人和残障人士,他们也正在招募志愿者,为那些行动不便的易感人群提供帮助,让他们每天能够保持一定的活动量,以将自己的免疫力维持在一定水准之上。

西汉姆联

西汉姆拿出的捐赠物资极为吸引眼球,那是一批已经在超市里被一抢而空的卫生纸巾。这部分纸巾将交付给疫情期间收留那些无家可归流浪人群的旅馆使用。

不过除了这一批卫生纸之外,西汉姆的常规善举也非常出色。俱乐部从2015年开始就为60岁以上的球迷建有专项的慈善基金,以防止他们在退休后被孤立和隔绝于社会之外。而这一基金会在这次疫情中也派上了用场,不少老球迷都接到了球员亲自打过来的问候电话。而除此之外球队队长诺贝尔也代表俱乐部向医护人员致谢,并在同时将他个人本赛季的专栏稿费全部捐出,作为地方社区的食物物资储备。

狼队

和其他英超球队不同,狼队是全联盟最为重视宣讲新冠疫情危害的俱乐部,这可能和他们的中资背景有关,从1月开始对武汉的关注,让狼队主席在英超停摆之后,一再向球迷发出警告:切勿在病毒的问题上轻忽看待。他表示所有的工作人员已经回到家中办公,但是俱乐部会确保在赛季暂停期间为职员支付薪水,如果这一期间一直延续的话,他们也会继续如此:“请安心留在家中,不要做任何可能会承担风险的事情,照顾好你们自己,我们一定会挺过这段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