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靠减薪,二靠政府,但这些不够德国小球队活下去

杨子江03-23 06: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新冠病毒已迫使德国联赛停摆,从疫情目前的发展来看,4月恢复联赛难度极大,各俱乐部都陷入巨大危机。沃尔夫斯堡总经理施马特克认为,今夏转会市场将大幅萎缩,转会金额将有明显下降,而且在这场危机过后,球员薪金也难以保持在如此高水准。狼堡这样有雄厚资金作为后盾的俱乐部尚且如此,其他俱乐部的日子更不好过。职业联盟将在周二再次举行会议,讨论各州的封城令等对联赛的影响。

基米希、戈雷茨卡和莱万多夫斯基等大腕都开始捐款,而主动减薪在一些俱乐部也成为了主流思想,但这些钱对于目前的危机来说还远远不够。

德丙联赛的耶拿,曾是一支老牌强队,但目前他们在德丙只排名第20。总经理福斯特表示,俱乐部已准备向球员提出短期合同,“原则上这要同劳资委员会协商,但耶拿没有劳资委员会,我们必须与所有球员、教练和职员达成共识,这样才能使球队走出危机。”目前采用短期工的俱乐部已经有马哥德堡、耶拿、凯泽斯劳滕和梅彭等几支球队,他们只能通过这种方式避免破产,预计未来将有更多俱乐部效仿。

同样陷入困境的还有开姆尼茨俱乐部,他们希望向联邦政府申请经济援助,以维持俱乐部基本生存。该俱乐部表示,现在球队缺少流动资金,如果不能从联邦政府获得援助,后果难以想象,俱乐部主席波尔斯特说:“最好能把赛季踢完,空场比赛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也是选择之一。”即使俱乐部能坚持到6月还不破产,但接下来的日子也不好过,没有赞助商和球票收入,他们不可能一直依靠政府援助生存下去。

德累斯顿迪纳摩俱乐部上周六表示,球员、教练组和管理层已达成协议,在6月30日前将总计放弃30万欧元的薪水,以帮助俱乐部走出危机,此外俱乐部还捐献了5万欧元用于抗疫。

慕尼黑1860的首席财务官沙罗德说:“对小俱乐部来说,我们当然不是什么百万富翁联盟。我们的生存已受到挑战,现在最重要的是确保经济稳定。”确实,小型俱乐部没有大量的资金储备,球员和高层减薪的空间其实也不大,因为他们基本没什么高薪的员工。德乙联赛球队能从职业联盟那里每赛季得到1100万欧元,而德丙只有104万,因此在抗疫时愈发显得捉襟见肘。

截至目前,除了俱乐部和球员的自救之外,尚未有具体明确的拯救方案出台。球员、俱乐部和高层都在观望,周二职业联盟的会议结果将不仅仅关系到36支德甲德乙球队的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