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曼巴或成水货榜眼?巴雷特的前景是否值得看好

孔阳03-23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来自杜克大学的锡安·威廉姆森仅仅在NBA打了19场比赛,便被很多人看作是未来的联盟统治者。然而,他的两位杜克队友却没能得到这样的好评。尤其是备受瞩目的“枫叶曼巴”R.J.巴雷特,很多人甚至称呼他为水货。

不过,锡安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他一再表示,巴雷特拥有着非常出色的天赋,能够在未来成为NBA的超级明星。与此同时,联盟内部也有不少人认为,说巴雷特是水货还为时尚早。这位年轻的侧翼球员,身上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在2019年的选秀大会上,巴雷特在首轮第三顺位被尼克斯选中。赛季至今,巴雷特出战了56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14.3分5.0篮板。从数据角度来看,巴雷特的表现还算上乘。不过,他的进攻效率实在糟糕,真实命中率只有47.9%。更为重要的是尼克斯的战绩依旧没有起色,因此他也被不少人看作只是一个数据刷子。

但在巴雷特身上,同样也有不少闪光点,一位前NBA主帅就表示:“巴雷特不会成为水货。他有很好的体型,有很棒的投篮能力和突破能力。他的远投和罚球也会不断进步,我们都清楚这一点,这就是NBA球员。”

当然,除却这些先天因素之外,后天的努力程度同样也决定着一位球员的最终高度。巴雷特拥有着足够出色的天赋,如何把这些天赋转化成球场上的竞争力尤为重要。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并不需要在这方面为巴雷特而担心,他在场下是一位非常勤奋的球员,能够在NBA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巴雷特给我的印象是不怕吃苦,他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他能成为全明星乃至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吗?也许不行,但是他有潜力入选多次全明星,就像克里斯·米德尔顿一样。”

不过,一位球员究竟能不能打出人们的预期发挥,不仅仅与自己有关,也需要团队整体朝着一个积极向上的方向发展。但就目前来看,尼克斯的黑暗时光似乎还没有到尽头。在这样的球队当中效力,对巴雷特的成长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