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弥足珍贵 训练师:NBA重启后塔图姆将焕然一新

白亼03-23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全美疫情防控工作来到最关键阶段之际,NBA在宣布全面停止联赛的同时,也对各支球队可以进行的训练形式进行了严格的规定。球员们最多只能和助教进行一对一的训练,不允许进行任何全队规模的合练和对抗赛。不论在任何时间里,球队的力量房里都不能超过一位球员。在训练结束之后,球员们所使用的设施以及器械都需要得到妥善消毒。

不像那些拥有功能齐全豪宅的顶级运动员,大部分的NBA球员的家里都没有进行自己训练的条件,最多只能做做简单的力量训练。在教练没有办法全程追踪球员身体和心理状态的情况下,究竟是努力保持平时的训练强度,还是抓住难得清闲的日子去寻欢作乐,全看球员们的自觉。对于许多自我要求极高的球员说,这段休息日是调整自己、反思自己并完成进化的黄金期,塔图姆便是其中之一。

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塔图姆的训练师德鲁·汉兰谈到了绿军全明星锋线的近况。“他现在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和他的家庭共度时光,目前他的感觉很棒。”汉兰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不过塔图姆在这段时间里收获的远不止这些。下一次大家看到他的时候,他会走上球场,充满活力做好了全力以赴地准备。”

22岁的塔图姆已经是这个联盟中出战时间最长的年轻球员之一。生涯前两个赛季的常规赛,塔图姆分别只缺席了2场和3场比赛,并且在季后赛中出战了978分钟。另外,其本赛季2043分钟的出场时间更是高居队内核心五人组中的第一位。这段时间的休息,将会让塔图姆得到充分的休息,在赛季重启后以饱满地状态率队冲刺。

“塔图姆在本赛季打了很多比赛,他在攻防两端都非常努力,所以他的身体需要得到休息和调整。”汉兰说道:“他已经进行了两周的休息,和我的其他客户一样,塔图姆在等待联盟给出具体的开赛日期,然后做出相应的训练计划在这段时间里尽可能地去提高自己。如果肺炎疫情持续的时间比预期更长,那么现在也不好过早的做计划。”

除了塔图姆之外,德鲁·汉兰旗下还有其他多达14位的NBA球员,包括恩比德、比尔、拉文、巴雷特等人,他也需要针对个人的特点,为这些球员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汉兰认为,站在凯尔特人的角度上,这次的停摆对于球队和球员来说也有着正面和负面不同的意义。

“有好处也有坏处,我认为像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停摆的好处是可以让每个人都恢复健康,希望每个人都照顾好自己。但对于他们来说,坏处就是他们正在打着非常出色的团队篮球,而且已经形成了特别好的化学反应,一旦这段时间结束,那么他们几乎就要重新开始磨合与调整。”德鲁·汉兰说道。

“大部分的球员,在得知停摆的消息之后,都会感到迷茫不知所措,这个阶段会持续一周的时间。”汉兰说道:“但是随后,大家也都开始去享受篮球之外的东西。在学校,学生们会放春假,这对于NBA的球员来说就是一次春假。我知道全明星刚刚结束,很多人在那个周末都非常忙碌。这次的停摆给了大家一个不同的视角,去看待篮球之外的生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