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萨马兰奇:奥运会不会取消,可能会延期

梁宏业03-23 12: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儿子小萨马兰奇目前是国际奥委会15名执委中的唯一一个西班牙人,他在上周末进行了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的会议后,向西班牙媒体透露,东京奥运会会延期,但不会取消。

小萨马兰奇在两周前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透露,奥运会不会改期也不会取消,但2周后他改变了看法,“两周前我在谈这件事的时候,我们已经知道新冠病毒引起的疫情会造成很大影响,但没有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目前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已经宣布让我们都待在家里隔离了,也就是说两周的时间里,整个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小萨马兰奇介绍终于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奥委会的执委们认为需要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我们15名执委一直在保持联系,在周一我们就开过会,我们的意见一直都是不能根据局部片面的信息做出决定,我们和国际卫生组织以及日本奥组委一直保持每天的联系,但到最后,我们看到病毒已经不止是在欧洲爆发,在北美的(确诊病人)曲线一点都不好,南美也有,甚至已经扩散到非洲,也就是说从地理上广泛扩散,于是我们决定必须要做出一个严肃的决定,那就是研究改变奥运会的日程。”

小萨马兰奇还解释了为何需要4周的时间来研究最终如何解决奥运会延期的问题,“我并不是说奥运会已经决定延期,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情,涉及到方方面面,我们从周一开始将和我们的赞助商谈,和当地奥组委谈,和酒店业从业者谈,还要想怎么处理奥运村的问题,因为奥运村的住宅是私人住宅已经卖出去了,在奥运会后的10月份就要交付当地的买房人,现在怎么和他们交代,这些都是问题,不是一下就能解决的事。”

小萨马兰奇完全否认了取消奥运会的可能,但也无法给出何时能开奥运会的答案,“我们完全没有讨论过取消奥运会的可能。现在不是我认为或者我觉得的事,现在是一切都要按照具体的事情来讨论,我们首先要保证运动员的绝对安全,然后我们必须要考虑我们的合作伙伴日本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来承办这一盛事。奥运会延期到2021年夏天还是2022年夏天?这不是我能决定的,这不取决于我的感觉,也不是我能发表一个评论可以决定的。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这届奥运会肯定会进行,但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

最后当记者坚持问小萨马兰奇是否已经决定延期奥运会时,小萨马兰奇只能笑着以官方辞令回答:“我再重复一遍,我们现在是在研究改变日期的可能。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取消奥运会。”

尽管小萨马兰奇不肯对奥运会延期给出肯定的答复,但实际上奥运会延期举行已经成为事实,西班牙体育媒体已经给出了这一断定,目前的悬念是经过接下来4周的协商后,看国际奥委会决定何时举行奥运会,或者是直接取消奥运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