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径:若奥运会推迟至2021 世锦赛愿意“让路”

蜗壳03-24 1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23日,据路透社报道,国际奥委会(IOC)委员庞德透露,IOC已经决定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并且很有可能是延期一年;与此同时世界田径联合会表示2021年世锦赛愿意为改期后的奥运会“让路”。

庞德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基于其个人的推断,对于原计划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来说,推迟一年是目前看来最可行的方案。不过由于奥运会的利益相关者众多,从组委会、运动员、转播方到各个单项运动协会,IOC需要与上述各方后商讨后才能确定最终计划,但从目前的迹象来看,他们都支持奥运会延期举办。

世界田径联合会在同一日表示,他们愿意将原定于8月6日至15日在俄勒冈州尤金举行的202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改期,为2021年奥运会“让路”。

世界田径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已经与俄勒冈组委会讨论了奥运会可能在明年举行的可能性,他们随后与主要利益相关者进行了讨论,并向我们保证,如果确实出现了需要改期的情况,他们将与所有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者共同协作,以确保世界田径锦标赛能在新赛期举行。”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