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或成改革机遇 因凡蒂诺:精简赛事,提高质量

霍尔顿03-24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新冠疫情上升为全球范围内的大流行病后,国际足坛因此受到重创,各国联赛全面停摆,欧洲杯、美洲杯推迟至明年,本赛季欧战决赛同样推迟,在竞技和经济层面遭受双重重创。由于疫情发展仍未得到遏制,足坛人士感染人数也在增加,赛事复工遥遥无期。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疫情可能导致足坛巨变,已经做好了牺牲一切的觉悟。

虽然情况不容乐观,但因凡蒂诺则在黑暗中看到了变革的曙光,“需要对全球经济影响作出评估,眼下形势很艰难,没人知道何时能恢复正常。但是我们也从其中看到了机遇,或许可以依靠倒退,以不同的方式,来改革国际足球。比如更少但更具吸引力的赛事,或者是更精简但具有平衡性的球队数量,以及更少但能确保球员健康的比赛场次,可能增加球队间的竞争性。”

“上述可能并非幻想。我们会将这次损失量化,并寻找弥补措施,我们必须做出牺牲。那些以健康手段运营的球队将会从中受益,然后再重新开始。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从零开始,我们会给予相关球队支援。但现在这场危机已经无法逆转,当务之急是共同拯救足球。”

而因凡蒂诺的改革计划中,显然不包括此前欧洲几家顶级豪门极力渴望促成的欧洲超级联赛计划,“这让我发笑。别的还有什么,从我目前看到的,有人已经在世界各地策划并组织比赛,这超出了国际足联的组织架构,也不尊重其国内、欧洲以及整个世界足坛的框架。将来我们必须有50队获得争夺世界杯的机会,而不是像现在这样8支欧洲球队加2支南美球队。我们还要50家能够夺得世俱杯的俱乐部,而不是集中在现有的五六家欧洲俱乐部上。按计划,50队中有20支来自欧洲,总好过现在的5到6队。但眼下不是讨论这个时候。”

至于何时复赛,因凡蒂诺重申了生命重于一切的观点,“健康才是第一位,然后才是其他东西。对于足球从业者,需要报以最好的希望,但也要做最坏的打算。我可以明确地说,只有在体育活动不会危及任何人的生命健康之时,我们才会恢复比赛。各足协和联盟都会遵循各国政府和世卫组织的建议,我还要感谢医护人员以及所有冒生命危险拯救他人的人们,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