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恶化要不要放外援回国?意甲说Yes英超说No

雷汉默03-24 15: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冠疫情致欧洲足坛停摆,各国联赛何时重开,球员又如何训练保持状态,还有俱乐部要不要降薪以避免破产等等,一大堆疑问已经摆在了所有人的面前。而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为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各队选手应该如何保护好自己,避免再受病毒的侵害?本周,两家刚刚结束了自我隔离期的俱乐部就采取了完全不同的策略:意甲国际米兰同意放外援回国,而英超阿森纳则禁止球员乘坐飞机。

自尤文图斯后卫鲁加尼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后,曾于3月8日与该队比赛的国际米兰就进入到了全队自我隔离状态,而直到本周一,这一为期14天的隔离期才正式结束。好消息是国米全员并未有人出现受到感染的迹象,相比有鲁加尼、马图伊迪和迪巴拉三人已被确诊的尤文,蓝黑军团目前暂时还可以说比较安全。

不过鉴于整个意大利的疫情形势都十分严峻,现在没事的也并不代表接下来不会遇到麻烦。为躲避灾难,国际米兰的部分外援也已经做好准备要立刻启程离开米兰。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国际米兰俱乐部已经给布罗佐维奇、贝西诺和戈丁等人开了绿灯,允许他们在全队隔离结束后返回家乡。其中布罗佐维奇的故乡萨格勒布虽然刚刚在上周日早晨发生过一场5.4级的地震,但这仍然阻止不了克罗地亚人回国,因为他的家人和亲友大多数都居住在那里。至于贝西诺和戈丁则都准备回到乌拉圭。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南美的疫情至少要远好过意大利。

值得一提的是,同意放外援回国的意甲俱乐部并不只国米一家。本应自我隔离的尤文图斯甚至在上周就已经允许伊瓜因、赫迪拉和皮亚尼奇三人离开了意大利。另外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也在上周允许内马尔和蒂亚戈·席尔瓦回到了巴西。不过同样是刚刚结束自我隔离,英超阿森纳俱乐部则不准备让球员在旅途中冒险。据英国《太阳报》日前透露,该队已明确表示不允许球员飞回各自国家。

据报道宣称,由于欧洲各国之间的交通管制,枪手的西班牙、法国以及德国籍球员已经暂时无法回到自己的故土。与此同时,俱乐部也已经禁止大卫·路易斯、马丁内利和托雷拉等南美外援回国。虽然从目前的确诊病例数字来看,英国的情况要比南美严重许多,且很可能处在“大爆发”的前期,但为尽量避免接触感染,俱乐部方面还是建议所有人都留在家中。“没有人会被允许乘飞机旅行。”这是《太阳报》援引一名俱乐部知情人士的说法。

自主帅阿尔特塔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后,此前就已经进行过一次自我隔离的枪手被迫再次进入了隔离期。依照原计划,球队应该在本周结束隔离并于周二恢复训练,但鉴于英国疫情的恶化,俱乐部方面已经要求球员继续待在家中,即便阿尔特塔的身体状态已明显转好也暂时不会重开训练课。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