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协6成选手支持东奥延期 日体协重订选拔标准

肥柴03-24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加拿大奥委会、澳大利亚奥委会、世界田径等纷纷发生要求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后,又有更多的体育组织加入了这一阵营。3月23日,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员会发布声明,在对近4000名美国奥运以及残奥运动员进行调查后,他们也根据大多数人的回应提出了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要求。

在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员会的声明中,还附上运动员调查的详细数据。最终他们的调查回收到1780份有效问卷,其中超过90%的运动员表示疫情之下其训练条件和质量受到影响,68%的人认为在现有情况下继续推进东京奥运会是不公平的。在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员会公布声明和问卷调查之前,美国体操协会也同样对其管辖下的有望参加奥运会的选手进行了匿名问卷调查,其中62%的受访者支持推迟东京奥运会延期,美国体操协会也据此结果单独发布了一份要求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声明。

作为东道主,日本体操协会虽然并未在队内进行调查,但据《体育日本》报道,日本体操协会已经考虑到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可能性,或将调整东京奥运会选拔标准。

国际奥委会将在四周内决定是否将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决定日本体操队奥运名额归属的全日本锦标赛恰好就在四周期限的尾声进行。若确定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全日本锦标赛将不再成为日本体操队的奥运选拔赛。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男队里约周期的两大“主心骨”内村航平和白井健三近两个赛季受伤病困扰表现不佳,女队主将村上茉爱状态亦有起伏,若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三位选手也有更多的调整时间。

蹦床项目日本队的两位主力世界冠军森光、男队选手堺亮介虽然已经满足日本体协的选派标准,但若东奥推迟,两人的名额仍不能得到确保,不过,两人仍有选拔的“优先权”。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