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世界杯冠军抗疫筹款 马特拉齐捐决赛珍贵球衣

小中03-24 16: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意大利新冠疫情严峻,亚平宁的足球人伸出援手。2006年德国世界杯冠军们建立了一个众筹网页,为意大利红十字会筹款。马特拉齐是那支冠军意大利队主力中卫,他捐出了那届世界杯决赛上他所穿的23号球衣。

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第4冠,马特拉齐绝对是最大功臣。那年7月9日,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举行的决赛上,意大利队对阵法国队。第7分钟,齐达内点球首开纪录。第19分钟,马特拉齐头球扳平比分。加时赛上,他又激怒齐达内,气得后者用头撞他,于第110分钟被红牌罚下场。点球大战,马特拉齐第二轮出场罚进,助意大利队5比3取胜。

截至目前,2006年世界杯冠军众筹网页(https://www.gofundme.com/f/ItaliaWC2006)已经筹到32万多欧元,而之所以能筹到那么多,主要感谢马特拉齐。为了抗疫事业,他捐出了世界杯决赛上自己穿过的那件珍贵的23号球衣。

3月23日,在Instagram网站个人账户上,马特拉齐发了那件23号球衣的照片。他写道:“球衣准备好了!今天是捐款的最后一天。明天,我们现场直播抽奖。我和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友们重新上场,为的是赢得这场新的挑战。所筹的善款将捐给意大利红十字会,以便帮助我们国家抗击新冠。你也是我们球队的一员,团结起来,我们会再一次取胜!”

最后,马特拉齐还@了当年的国家队队友们。他的善举引得人们的称赞,不过,10号队友托蒂跟他开了几句玩笑。托蒂写道:“为什么呀?你穿过的那件Azzurra的23号球衣为什么那么皱巴巴的……抻一抻吧。”托蒂的话,把另一位队友卢卡·托尼都给逗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