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28岁站在生涯十字路口 欧文会是下个德隆?

李辉03-24 2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地时间3月23日,篮网球星凯里·欧文度过了自己28岁的生日,刚刚过去的27岁,对于欧文而言并不喜悦,甚至可以说是他进入NBA以来过得最不顺心的一年。

信仰离世 负重前行

去年夏天,欧文在全波士顿球迷的骂声中选择加盟布鲁克林篮网,在凯尔特人队的两个赛季里,欧文并未取得预想中的结果,离开骑士试图证明自己能够担当领袖的他,被现实彻底打败。

然而,加盟篮网后,欧文的领袖之路依旧走得非常不顺利,赛季揭幕战他狂砍50分球队却遗憾输球,此后的比赛,欧文虽然足够努力,但他的发挥却时常无法带队赢球,更糟糕的是,当欧文因伤休战后,篮网队却开启了连胜之旅,一时间,欧文是更衣室毒瘤的流言再度掀起。

好在,在篮网队中欧文有和自己非常要好的杜兰特、小乔丹,他们的鼎力支持让欧文不会像在凯尔特人那样孤立无援,伤愈复出后,欧文又有了几场出色的个人表现,但篮网队的胜率依旧没能提高,这时,伤病再次来袭,欧文不得不提前告别本赛季。

更糟糕的是,在今年的1月27日,欧文篮球的信仰科比·布莱恩特因为直升机失事不幸离世,得知消息的欧文第一时间离开了训练馆,并缺席了随后一场的比赛,对于欧文而言,科比意味着一切,当他初入联盟时,欧文就渴望和自己的偶像来一场单挑,虽然最终的结果是以欧文失败告终,但这样的性格就如同当年初出茅庐的科比敢于挑战乔丹一样,而在2016年帮助骑士拿到总冠军后,欧文第一时间拨通的就是科比的电话,他想亲口听自己的信仰对他表示祝贺。

科比也曾说过,欧文是现役联盟里和他关系最亲近的球员之一,他时常会给欧文提供建议,可这一切随着科比的不幸离世,戛然而止,在原本就不顺利的领袖之路上,欧文永久的失去了在科比身上汲取经验的机会。

伤病缠身 欧文会是下一个德隆吗?

4年前,欧文是骑士历史性夺得总冠军的关键人物,3年前,欧文依然能在总决赛上场均轰下29分,然而近些年的欧文不旦没能继续进步,反而有点未老先衰的意思。

制约欧文最大的因素并不是他的个性,而是伤病,这是所有职业运动员的天敌,在骑士队效力期间,欧文就不是一名出勤率很高的球员,而过去这3年时间,他更是屡屡遭受伤病打击去,去年,欧文受到膝盖伤势的影响最终在季后赛中发挥不佳,今年的欧文又遭遇了肩膀伤势的影响,这让他提前告别了本赛季。

伤病给欧文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原本他就不是一名以身体素质见长的球员,随着伤病的增加,欧文的爆发力相比骑士时期有了明显的下滑,加上他的身高在常人如云的NBA里实在太过渺小,欧文的效率也不再有保障---虽然他本赛季的实际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欧文处境微妙

与此同时,所有人都无法忽视欧文的个性问题,在骑士、凯尔特人、篮网,欧文都曾被指出和队友不和,也许这当中并非所有的报道都属实,但欧文的个性使得他不是一名人缘很好的球员,这几乎是公认的事实,而不要看如今欧文和杜兰特、小乔丹的关系很好,一旦欧文真的和杜兰特在一起并肩作战,他们之间是否会出现问题,谁也说不准。

NBA更新换代的速度是极为迅速的,欧文可以说正站在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他的处境也难免让人想起曾经的爵士主控德隆·威廉姆斯,在爵士时期,德隆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但由于他和主教练斯隆发生矛盾,德隆无论是竞技状态还是在联盟的口碑都直线下滑,在不到30岁的年纪,德隆就已经淡出了联盟一线球星的行列,最终,他甚至在不到34岁的年纪,就彻底淡出了联盟。

和德隆一样,欧文生涯初期的表现足够出色,但伤病的折磨加上不受球员们待见,让欧文的未来之路注定坎坷。欧文的27岁并不成功,他的28岁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从现在的情况看,接受完肩部手术的欧文,或许要等到9月才能恢复对抗性训练,换言之,他的28岁有一半的时间要在养伤中度过,因此在职业生涯的关键时期,留给欧文真正证明自己的机会,真的不能算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