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推迟致2021赛事大洗牌 世锦赛全运调档成定局

明君03-25 17: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尽管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还未确定推迟后的东奥具体举办时间,但全球疫情何时迎来拐点仍是未知数,加上夏奥会基本在7、8月份举办,可以说东京奥运会十之八九是在2021年6月到8月这个时间段展开较量,那么问题来了,当夏奥会这艘巨型航母驶来时,哪些赛事需要让路?

按照原计划,2021田径世锦赛将在8月6日-15日进行,地点是美国俄勒冈,而东奥即使放在六七月份举办,众多田径明星怎能在奥运这座顶级舞台拼尽全力后,再马不停蹄奔赴到世锦赛赛场,就算是背靠背参赛也难以展现洪荒之力,世锦赛就无精彩可言了。因此,当东奥和田径世锦赛撞车,田径世锦赛避让也是识时务者为俊杰,而国际田联也表示愿意配合,承诺美国俄勒冈能在其他日子举办田径世锦赛。

2021年游泳世锦赛原定于7月16日至8月1日在日本福冈举行,东奥推迟一年举办,两项赛事时间上相冲突是不争事实,当然,“退避三舍”的自然是游泳世锦赛。国际泳联也表态将与日本福冈紧密合作,寻求比赛择期进行的可能性,考虑到福冈比赛场地在室内,游泳世锦赛的时间调整难度并不大。

奥运会推迟到明年夏天举办,也是给中国赛事组织者出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因为2021年8月16日至27日在中国成都举办大学生运动会,诚然,大学生运动会在赛事竞争力和参赛选手级别上都无法与奥运相提并论,但恰恰如此,当大运会撞上夏奥会,“受伤”的自然是大运会,受关注度必定大打折扣,不知道国家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是否联合成都主办方开辟新的档期?

别忘了,2021年可是中国全运会年,对于中国运动员,四年一届的全运会重要性是不言而喻,尽管明年陕西全运会举办时间还未确定,但原计划是2021年8月举办,这与推迟后的东奥撞车可能性非常大。退一步说,东奥在六七月份开战,中国选手也要连续征战两项综合大赛,打完奥运再战全运,同样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体能和精力是极大考验,而全运会的影响力也受到巨大冲击。因此,如今奥运会确定推迟,全运会调整档期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还有羽毛球世锦赛,这项赛事是每到奥运年不举办,而世界羽联早已宣布2021年世锦赛在西班牙举办。可是万万没有想到,2021年成为奥运年,那么羽毛球世锦赛是办还是不办,如果继续办的话,至少很难在夏天举办,但2021年还有苏迪曼杯,难道让选手们世锦赛、苏杯和奥运会一肩挑,将劳模进行到底?

随着东奥延期,田径世锦赛、游泳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大运会、中国全运会都面临改档,可见东奥推迟引发蝴蝶效应,2021年赛事重新洗牌已成定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