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第三次推迟联赛重启 不排除采用集中赛会制

马德兴03-25 20: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3月25日,越南足协宣布,受新冠肺炎的影响,越南职业联赛将继续延期至4月15日。这已经是越南足协第三次宣布国内联赛延期。同时为确保今年的联赛能够完赛,越南足协表示,他们不排除采用集中赛会制的方式继续展开比赛。

疫情的发展让越南足球受到不小影响,也让越南国内的职业联赛两度延期,第一次是在2月;第二次则是在3月15日,在越南联赛空场进行了两轮比赛之后,不得不宣布暂停。原计划是暂停两周之后重启,但现实情况让越南足协与越南职业联盟决定再一次延期。

据称,不管是越南足协还是越南的职业俱乐部,都不希望今年的联赛因为疫情而被取消。越南足协不希望取消,是因为越南国家队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以及年底的东南亚锦标赛,球员需要联赛来保持状态;而职业俱乐部不希望取消,因为一旦联赛取消,俱乐部面临合同、资金等一系列问题,随时有可能导致破产。因而,各方都希望联赛能够正常进行。

在宣布联赛继续延期的同时,越南足协副主席陈国俊表示,越南足协正在研究各种方案,以确保联赛能够正常顺利进行,其中一个选择就是让所有球队都集中在一个地方展开比赛。“我们的目标是让球员集中到某地,减少他们的飞行或流动次数,以减少被感染的机会。这也可以让球员能够集中全部注意力,保持他们的状态,以便到国家队之后可以更好地为国效力。”
如果这种方案被采纳,这将是越南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一次采用集中赛会制,以往都是主客场制。而这个地方很有可能被安排在目前疫情相对最好的地方。对此,陈国俊表示,“选择的地方必须符合安全、经济、方便等标准,以便于参赛队集中比赛。”
有消息称,越南足协目前正在考虑:将甲级联赛队伍集中到北方某地,而将二级联赛队伍集中到南方某地。每支球队都是每个三四天进行一场比赛,直至所有比赛全部结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