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两不顺!他在隔离酒店度过了29岁生日

赵伟仑03-25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自从去年夏天以来,尼克斯的锋卫摇摆人雷吉·布洛克遭遇了不少动荡,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层面。

首先,作为自由球员的布洛克在与尼克斯签约之后,就收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七月份,他得知自己需要接受颈椎间盘突出症手术。原本布洛克与尼克斯签订的是一份2年2100万美元的合同,但因为这次手术,双方重新签订的合同同样是2年,但每年年薪不超过470万美元。

那台手术不仅让他的合同损失数百万美元,还缺席了本赛季前两个半月的比赛。而在10月份的康复期间,布洛克的妹妹Keiosha Moore在巴尔的摩遭遇谋杀,这是他五年来在巴尔的摩的街道上失去的第二位亲人——2014年,布洛克的姐姐也惨遭枪杀。

现在,由于新冠病毒的蔓延,布洛克甚至无法在停摆期间回到巴尔的摩。

与尼克斯队签约之后,布洛克搬到了纽约州东南部城市新罗谢尔,这是美国最早爆发疫情的重点区之一。3月12日,尼克斯从亚特兰大回来,布洛克就再也无法出门,他和女友在新罗谢尔的一家酒店里接受隔离。本周,布洛克在那里度过了29岁生日。

对于布洛克来说,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唯一顺利的事就是他的工作。

1月1日,布洛克迎来了尼克斯生涯的首次亮相,要知道在那之前他没有参加过训练营和季前赛。布洛克的篮球智商很快就得到了临时主帅迈克·米勒的认可,即便纽约球迷和媒体要求米勒给年轻的凯文·诺克斯更多的上场时间,但凭借出色的防守和稳定的三分,布洛克坐稳了轮换阵容。

停摆前的最后三周,尽管布洛克的三分命中率有所下降,但他的防守相当强悍,米勒经常让他来对位对手阵中的顶级得分手。

因为手术,布洛克重新签订了合同,其中第二年为球队选项,年薪只有420万美金。如果今年6月28日之前被裁,布洛克下赛季的保障金额只有100万美元。

不过,据《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报道,一位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因为尼克斯去年签订了太多一年一签的合同,下赛季将出现大量的阵容空缺名额,布洛克性价比相当高的球队选项,因此很有可能被执行,继续留在尼克斯。

伯曼在报道中提到,虽然由于近期手感不佳,布洛克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下滑至33.3%,但他依旧对一些年轻球员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比如R.J.巴雷特。场均只有8.1分入账的布洛克,一直在巴雷特的耳边强调防守的重要性,对年轻人言传身教。

对于尼克斯来说,布洛克在场上所能提供的空间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一直以来,尼克斯对射手的渴望相当强烈,况且布洛克又是一名经验十足的老将,留下他也是必然的选择。

10月31日,布洛克在社交媒体写下了这么一段话:“一生中我从未感觉如此受伤。我的两个女王。作为兄弟,我没能保护你们避免遭受这些伤害。两次,我都没能成为真正的兄弟守护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