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阿惦念老友马尔蒂尼 担心疫情在非洲扩散

霍尔顿03-26 0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AC米兰名宿、现利比里亚总统维阿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正在全球蔓延的新冠疫情,以及确诊感染的昔日队友马尔蒂尼的挂念。

维阿为马尔蒂尼父子送上祝福,“我还没有跟保罗联系,但我看到了他在网上分享的视频。想到马尔蒂尼还有那些确诊感染以及失去至亲的人,我就感到非常伤心。我希望保罗和丹尼尔早日康复。”而说着这些,维阿不由得想起了儿子蒂莫西,效力于法国里尔的他,现正在隔离中。

疫情同样令利比里亚的足球赛事叫停,“我们的足协中止了全部比赛,恢复时间另做通知。不过,相比于生命,足球是次要的事情。”

意大利现为欧洲疫情最为严峻的国家,谈起这个他曾生活过的地方,维阿表示:“我一直在关注意大利的情况,看到每天上升的死亡数字,我非常难过。在这里,我们所有信教的人都在为意大利祈祷,你们永远在我们心中。”

维阿毫不避讳对于国内疫情状况的担忧,“目前我们国家只有3例确诊病例。在首个患者出现前,我们已经出台了预防措施,尤其加强了对机场的检查。我们正在努力抑制病毒传播,卫生部也在竭力而为。我们减少了餐馆的营业,限制了宗教活动聚集,设置了人群相隔1米的社交距离。作为领导人,我对于疫情十分担心,我无法想象新冠病毒在非洲大陆扩散的样子。如果未来非洲出现了同欧洲相同的状况,我们会面临非常严肃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