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苹果城的情况有多糟?疫情下的纽约宛如人间炼狱

季孟年03-26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如果你爱他,就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也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1993年开播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让纽约成为了不少国人向往的国际大都会。但现如今,这座被称之为“世界中心”的城市,正在经历着百年来最严峻的考验。

目前,世界新冠疫情的震中在美国,美国疫情的震中在纽约。截止到当地时间3月25日17:30,纽约市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达到了20011人,死亡人数达到280人。此外,至少3750人在纽约市内入院治疗,840人进入加护病房(ICU)。

要知道,全美如今的感染人数也只有65342而已,纽约一地便占了其中的30.6%。考虑到纽约市的总人口只有840万人,超过两万人感染这一数字究竟有多么触目惊心,其实也已经不言而喻。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面对如今这样的情况也显示出了深深的无奈,疫情在纽约已经到了失控的边缘。援引美国媒体《新闻周刊》报道,仅是在当地时间3月24日,纽约市便有2774名警察请病假,占穿制服警员的7.6%。而纽约市目前已经被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的警察,更是至少有211人。不仅仅是公安系统受到影响,纽约的医疗系统更是濒临崩溃。位于曼哈顿西奈山区的医院,绝望的护士们只能戴着塑料袋工作,缺乏呼吸机更是成为了纽约所有医学面临的共同难题。

目前,整个纽约州只有呼吸机4000台,但他们的需求量在30000台以上。州长库莫曾经为此而求助联邦政府,但最终得到的却是来自总统特朗普的冷嘲热讽。现如今,州政府正在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试图解决这样的问题,但想要填补上空缺,让病人得到更有效的救治,依旧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会尽快开启在纽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用于呼吸机的生产。但是,这一切都还需要时间,现如今纽约的一些危重病人已经经不起等待。可以预见的是,纽约因新冠疫情而丧生的人数,会在未来几天内持续上升。

在昨天,特朗普政府和美国参议院就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第三轮经济救助计划达成一致,以此来拯救在新冠疫情当中濒临瘫痪的美国经济。不过,这份经济刺激方案只能为纽约提供38亿的支持,而纽约的实际资金缺口要比这个大得多。

“38亿的确已经不是一个小数目了,但现在我们的缺口大概有150亿。”纽约州州长库莫说道。

接下来,纽约的疫情会怎样发展,如今没人能够预料得到。但美国人天性之中的那种乐观,似乎已经彻底消失。短短的几天之内,纽约从世界的中心变成了疫情的震中,如今的大苹果城简直就如同是人间炼狱。

据悉,纽约市在最近购买了45辆冷藏卡车,每辆最多可容纳44具尸体,以防止城市停尸房和医院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数激增而不堪重负。纽约市长白思豪25日在一个市政厅新闻发布会上也非常无奈的表示,疫情如今还远没有到最糟糕的时候。他的健康专员巴伯特博士称,这次疫情或许要持续到今年秋天,最终的发病率有可能高达50%。

“可以肯定的是,有一半或超过一半的纽约人,最终将感染这种疾病。这令人担忧,非常担忧。” 白思豪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