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3.26】湖人主场改方舱?没有了,没有冠军了...

幻仁03-26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洛杉矶考虑将湖人主场改方舱医院 市长以武汉举例

北京时间3月26日,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将斯台普斯中心这样的体育场馆改造成接纳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临时医院(类似于中国的方舱医院),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可以拥有更多的隔离床位。

“我们正在寻找一些体育场馆,洛杉矶的所有职业体育球队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无论你支持的是哪支球队,眼下所有人都团结在了一起,共同面对新冠病毒这一个敌人。...我们会考虑利用一切可能被利用的空间和场所,比如歌剧院、音乐厅等等。”加塞蒂说道。

洛杉矶市长所提到的这种方案和中国的方舱医院类似,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武汉先后开放了16个方舱医院,收治了全市约1/4的新冠肺炎患者,并最终获得了很好的隔离治疗效果。从2月5日到3月10日,武汉的方舱医院共投入使用35天,累计收治患者超1.2万人。

如果洛杉矶市真的开始将体育馆改造成方舱医院,这也意味着像NBA这样的职业联赛想要短期内重启几乎是不可能的了。和中国对照的话,方舱医院从投入到封舱至少也要超过1个月的时间,美国这方面的动作可能更加缓慢。斯台普斯中心这样的场馆一旦被征用,再次投入商业用途很可能已经是5月之后的事情。

加塞蒂也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新冠病毒疫情不是几周就能结束的事情。“我要提醒大家,这不是几周就能完事的情况,完全不是那样。全世界唯一可以用来参照的类似的例子是武汉,他们用了3个半月的时间进行严格的管控。我并不是说我们也一定就要用那么久,他们是第一个爆发疫情的城市,他们一开始不知道什么情况,没有可参照的例子。而我们现在了解情况,或许可以更快控制住疫情,但这依然不是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

伍德新冠肺炎检测转阴性 经纪人称他已经完全康复

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后的第11天,活塞内线克里斯蒂安·伍德的新冠检测正式转为阴性了。

北京时间3月26日,根据《底特律自由新闻报》的报道,伍德的经纪人亚当·彭萨克透露,伍德目前已经完全康复了,而且身体状况很好。

“一个了解情况的消息源透露,伍德还会进行一些医疗检查,预计将在当地时间本周四被判定完全康复。”报道中提到,“感染新冠病毒后,完全康复的条件是要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而且两次检测的间隔至少要隔24小时。伍德已经在周三的第一次检测中呈现阴性,他将在周四进行第二次检测。”

“此前活塞队的17名成员利用私人资源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他们只针对直接接触过新冠肺炎感染者的人,或者是已经出现症状的人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伍德是唯一一名被感染的球员。”

随着伍德战胜病毒,他的职业生涯也将继续一路上扬。与此同时,人们对于球员们染病的情况应该可以抱有更积极的心态了。我们不能轻视疫情,但同时也不能过于恐慌,对于那些感染了病毒的运动员来说,伍德就是他们努力的方向。

沃西:湖人的招牌就在那里 鲍尔默怎么做都没用

快艇队老板鲍尔默斥资4亿买下了湖人队曾经的主场——大西部论坛体育馆。虽然他从詹姆斯·多兰手中将这座球馆买下,核心目的只是为了扫清建设新球馆的障碍。但依旧有不少媒体表示,鲍尔默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彰显自己的野心。自从鲍尔默将快艇队买下以来,把这支球队打造成新的洛杉矶之王便是他的目标。

不过,在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看来,不论鲍尔默怎样折腾,都改变不了湖人队在洛杉矶的地位。

“虽然之前搬家了,但我们从未忘记过论坛球馆。我喜欢史蒂夫,你知道的,他是个好人。他想要建球馆,从而将球迷引向那里,但这很难。不过你也知道,我很关注那些能够对城市有益的事情,如果这能帮助英格尔伍德这座城市,如果能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等等,我完全赞成鲍尔默的做法。”

目前,尚且不清楚快艇队究竟何时会结束与湖人的同居生活,搬到自己的新家当中。可在沃西看来,不论快艇队怎么折腾,想要取代湖人成为洛杉矶的新王,这都完完全全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湖人的招牌就摆在那里。不管鲍尔默做什么,搬去哪里都没用的,所以我对此没有什么过多意见。”沃西说道。

詹姆斯感谢防疫人员:你们所做的一切不会被忽略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是最可敬的英雄。对于普通人而言,居家隔离就是最大的贡献,但与此同时,像NBA球星这样的公众人物也可以通过捐款捐物、发声支持防疫人员,来为他们打气。

北京时间3月26日,洛杉矶湖人队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就录制了一段视频,向UCLA Health的医护工作者和防疫人员表示感谢并致敬。目前洛杉矶郡已经有超过660个新冠病毒确诊病例,UCLA的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这些患者,并努力控制疫情扩散。

“我只是希望你们知道,你们的努力工作,你们所付出的一切并没有被人所忽略。”詹姆斯在视频中说道,“詹姆斯家族在这里向你们所有人表示感谢,希望我们能共同努力,快点让日常生活回归正轨。”

“我只是想再次感谢你们。就像我说的,千万不要觉得你们的付出不被认可,不要觉得你们被忽视,哪怕一秒也不要。你们所付出的精力和所做的贡献是伟大的,你们是最值得称赞的人。上帝一定会保佑你们的,我也等不及在未来再次与你们相见,爱你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