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扬:疫情让球星名人感到谦卑 大家都是普通人

赵伟仑03-26 1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当地时间3月11日,特雷·扬的父亲坐在亚特兰大州立农场球馆内,当时他在现场得知NBA赛季因新冠疫情暂时停赛的新闻,而场上的儿子还没有收到这则震惊世界的消息。

父亲雷福德·扬说:“我记得看到ESPN的一条推特说,鲁迪·戈贝尔检测呈阳性,NBA暂停本赛季。当时特雷·扬还在打第四节比赛,他好像看了我一眼。我跟他说:‘我认为赛季可能已经结束了,你最好赶紧打完这场比赛。’”

第四节比赛,特雷·扬得到全场42分中的27分,帮助老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然而,在停摆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老鹰还是以131比136负于尼克斯。

“这可能是最疯狂的事,甚至是我参与过最疯狂的事。”特雷·扬说,“这是全球性事件。当NBA宣布停赛的时候,你就该知道这件事有多重要。”

NBA停摆之后,特雷·扬按照老鹰和NBA的规定在亚特兰大待了几天,然后获准回到位于俄克拉荷马州诺曼的家,与家人团聚。

父亲雷福德·扬说:“有一种安心的感觉,因为每个人都离的很近,你可以见到并触碰到所有人。如果发现有什么事情发生,你就待在那里,不用跳进车里或者从其他地方赶飞机,这是一种舒适感。”

平时,特雷·扬的父母和他的弟弟妹妹(17岁的卡姆琳、10岁的蒂莫西)住在一起。在学校接连宣布关闭并将课程转移到线上教学之后,特雷·扬20岁的姐姐凯特琳也从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回家了,一家人团聚。

特雷·扬说:“这是一个疯狂的时期,但我们都在一起度过难关。”

对于特雷·扬来说,此后看到他在NBA的兄弟们病毒检测呈阳性,那种冲击力是巨大的,是前所未见的。

“作为运动员、名人或者类似的人物,有时候需要经历这种事才能让你感到谦卑。”特雷·扬说道,“对于我们来说,有时你会觉得自己是无法被触及的或者事情不会发生在你身上,因为你身材高大或其他原因。但事实上,它可以。你会看到很多大人物,比如多诺万·米切尔和凯文·杜兰特这样的超级巨星都感染了,这绝对让人瞠目结舌。”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直到这件事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才能真正意识到这一点,同时其他人也才意识到我们实际上也只是普通人。但作为一个人,而不仅仅是运动员,我们将一起经历所有这一切,团结在一起。”

特雷·扬表示,这段时间他一直坚持待在家里,和朋友们保持社交距离,并且非常认真对待这次疫情。隔离期间,他在家里的篮筐练习投篮,而且正在考虑买一些健身器材。特雷·扬透露,他还花了大量时间和宠物狗一起玩,与朋友和队友打电子游戏。

“我通常不会玩很多电子游戏,现在我有很多时间,那是我一直真正想尝试的事情。”特雷·扬最近在玩的游戏是《使命召唤》,“我确实一直在尝试玩很多视频游戏,从而提升自己的技巧,然后才能在线打游戏,在球迷面前打游戏。”

停摆期间,特雷·扬一直保持着与球迷的互动,他经常在Instagram上传视频,比如参加袜子或纸团投篮比赛,以及生活中的其他趣事。如果游戏玩得好,特雷·扬接下来或许也会尝试直播。

职业生涯第二年,这位年轻人场均就已经可以拿到29.6分9.3次助攻,场均命中3.4记三分。特雷·扬说,无论NBA赛季是否恢复,本赛季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成就都对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对我来说,被视为是联盟中最好的一位球员是一种荣耀和祝福。”特雷·扬说,“但这也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我想变得更好。”

这段漫长的休息时间,也让特雷·扬意识到他对于比赛的热爱有多强烈。“我很想念比赛,我想念五对五比赛。” 特雷·扬说,“我想念和队友一起打球,我想念我们的球迷,我想念客场之旅,我现在很想念这一切,尤其是在这种情况下——除了在屋里玩游戏,在院子里打球,你什么都做不了。”

“这段时间肯定会让你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让我更珍惜自己最爱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