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延期日本冲30金目标受阻 老将表现变数更多

明君03-26 18:5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尽管东京奥运推迟,但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接受采访时谈到既定的30金目标,自信表示没有理由改变目标。精神固然可嘉,不过考虑到东道主要想梦想照进现实,还得倚仗多位老将发挥,而30金本就是一个超难任务,如今东奥延期,无疑是给自己布置了一个地狱模式的任务。

日本游泳队里约奥运会赢得2金、2银和3铜,可以说日本要想在自己家门口拿到30金,游泳军团的表现将起到关键性作用。然而如果东奥延期一年举办,意味着以老将主打天下的日本队竞争力势必打折,萩野公介身体出现状况,更何况萩野到了明年就是28岁,这对于游泳选手已算是高龄,萩野想冲金是太难了。

除了萩野,入江陵介现在都是三十而立,加上池江璃花子仍处在恢复期,日本泳军看来只能指望濑户大也出彩,问题是,濑户还能否复制光州世锦赛勇夺两枚混合泳金牌的壮举,要被打上一个问号,换言之,日本游泳想超越甚至追平里约战绩,随着东奥推迟变得难度越来越大。

尽管日本乒乓球队在这个周期被中国队压制,但统计30金时也将乒乓球金牌算在内。遗憾的是,倘若东奥推迟到明年夏天举办,石川佳纯就是以28岁高龄出征,水谷隼更是32岁,而且有伤在身,有意思的是,水谷隼在得知东奥推迟后晒出一张合成后的老年照,毋庸置疑,“上了岁数”的石川和水谷隼更难以抵挡国乒强势冲击,本就处在下风的日本队在东奥延期后还有勇气将乒乓球作为金牌点吗?

体操是日本传统强项,可是当东奥推迟,内村航平还能否坚持到奥运开幕,现在看都成为一个问题。诚然,内村已经远离巅峰期,但没有他领军的日本男队只能在2019年世锦赛拿到铜牌,如果内村能恢复几成巅峰功力就会给日本男团注入强心剂。但东奥延期,对于现在都年满31周岁并且身体状况不佳的内村,自然是伤不起,而没有内村,谷川翔、谷川航、萱和磨想贡献金牌好比登天。

当然,推迟东奥不代表对所有人都是坏消息,有日本网友就认为对桃田贤斗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样一来他有足够时间恢复。但换个角度看,最近两年的桃田势如破竹,几乎处在无敌多寂寞状态,日本主帅朴柱奉也计划在4月召回桃田,而桃田其实也想尽快复出,“只要能出场话,想马上出场。”谁都不希望夜长梦多,谁知道明年有怎样拦路虎,从这个角度看,推迟东奥也让羽毛球男单金牌拥有了变数。

有经验和战斗力的老将是一支队伍的核心力量,而日本想拿30金也得赌老将表现,所以说,推迟东奥对日本冲击30金目标还是弊大于利,本来这个目标就不容易,如今随着东奥延期,日本奥委会主席依然自信30金目标不变,是有实力开道还是嘴上不服输,值得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