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队20余名外援外教尚未归队 CBA重启再添问号

柴夫03-27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3月26日,中国外交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这使得已经被迫再次推迟重启的CBA联赛又被打上一系列问号。

公告中提到,为应对当前疫情,“持外交、公务、礼遇和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馆申办签证”。但目前CBA的外教和外援基本上都是持工作签证,不属于上面提到的范畴,另外来华参与体育比赛肯定不属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似乎也不符合“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的描述。因此就目前来看,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在新政策正式落实前回不来的CBA外援外教,短期内就很难回来了。

那么目前CBA各队整体外援、外教回归情况是怎样的呢?根据此前公开的消息,目前尚未归队的外籍主帅有四人,分别是雅尼斯(首钢)、凯撒(福建)、贝西诺维奇(江苏)和拉里·德鲁(广州)。尚未归队的外援有:

新疆:克拉克、斯托克斯、费尔德

辽宁:巴斯、史蒂芬森

山西:富兰克林、莫兰德

山东:哈德森、梅斯

四川:汉斯布鲁、福特森

青岛:亚当斯、约翰逊

浙江:邓蒙、兰兹博格

首钢:汉密尔顿

广东:马尚·布鲁克斯

广厦:威尔斯

福建:康宁汉姆

广州:尼克尔森

江苏:拉杜利察

吉林:霍尔曼

我们能看到有些球队所有外援均尚未归队(辽宁、新疆),也有些球队还有部分外援未归队。在19支配备外援的球队里,14支都仍有外援没回来,这个影响还是很大的。这就牵扯到下一个问题,CBA联赛还能重启吗?

如果联赛还是按照之前的计划,争取在5月重启的话,届时很有可能外国人入境政策仍未改变,那就意味着有很多球队要在没有或者缺少部分外援的情况下作战。那么是统一规定所有球队全华班比赛,还是允许外援登场,就要看CBA联盟和各队商议的结果了。这种情况只能靠大家协商得出一个可行的方案,很难十全十美。

另外一种可能是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外国人入境政策发生了改变,或者CBA外援和外教得到了特事特办资格(可能性很低),那么CBA便可以照常重启。

如果上述情况都没有发生,那么本赛季的CBA联赛要么继续向后推迟(奥运落选赛问题不必担心了),要么就只能取消了。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